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美容”后的乐山大佛将于28日揭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7 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二十六日电 佛乐声起,笛声齐鸣,随着沉闷的九声如意钟响起,放生、放飞活动开始,九十九只小鸟飞出笼中,九百九十九个和平鸽飞向空中,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气球在空中飘扬,这是将于二十八日举行的乐山大佛揭开“面纱”暨万人签名保护世界遗产活动开幕式最精彩的一幕。

  四川乐山大佛管委会官员郭明兴今天披露:海内外关注的乐山大佛“洗脸”工程历时一个多月,已圆满完工,重新展现在海内外游客面前的乐山大佛,是一尊近似盛唐风貌的弥勒大佛,经过“洗脸”,她那丰润端庄的容颜、超凡脱俗的神韵和恢宏大度的气势更加明显。举办这一活动,旨在为了加大世界遗产乐山大佛的保护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大佛的知名度。

  据介绍,揭幕仪式上,将有上万人为保护世界遗产乐山大佛这一世界最大的坐佛签名,众位宾客和游人在三十三米的印有“保护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乐山大佛万人签名纪念活动”布幅上签下姓名以表对大佛关爱之情。

  放生放飞活动结束后,将举行悬挂大佛祈愿锁、凌云寺撞钟祈愿等活动,当日晚间八至十一时举行乐山大佛夜间放光活动,届时,光彩夺目,照亮三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第一立佛藏身四川屏山 传说与乐山大佛为兄弟(2001/04/26/ 14:58)
乐山大佛喝退满天雨--央视直播的幕后故事(2001/04/23/ 08:42)
乐山大佛维修有新发现--唐代“大像阁”遗迹现身(2001/04/23/ 02:52)
世界上最大的两尊坐佛在四川比肩而立(2001/04/22/ 10:06)
给乐山大佛“美容”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