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图文:走得出清华园,却走不出清华梦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7 18:49   新华网

  清芬挺秀,华夏增辉。4月29日,清华大学将迎来九十周年华诞。从清华学堂到国立清华大学,从红色工程师的摇篮,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古老的清华园每一天都焕发着新的生机。

  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今日清华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体、理工结合、兼有经济管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国家重点大学,成为国家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高新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为现代化建设和社会进步不断做出着贡献。

  清华大学对研究生的培养规模和质量同步增长,1999年清华招收研究生的人数首次超过本科生。目前清华在校本科生12000多人,研究生9000多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人数比接近0.8:1,研究型大学的人才培养格局正在形成。

  走得出清华园,却走不出清华梦。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