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8月底前北京所有高等学历证书可在网上辨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8 13: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今年八月底前,本市所有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将被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地输入统一的计算机软件,上报国家教育部,由教育部于九月上网公布,以供用人单位及社会查询。届时,假文凭将无藏身之地。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了解到的。

  教育部自今年起对现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制度进行重大改革,实行高等教育学历文凭电子注册工作制度,利用现代化手段管理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市教委要求全市各学校对本校注册的学历证书严格把关,确保准确无误。严格按照盖有省、市招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的新生简明登记表为审核依据。该注册要一个不漏,一个不错,不该注册的不能注册。

  如果出现错注漏注问题,哪个环节出现问题,由哪个环节负责;若因此引起法律纠纷,要由责任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这样,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经过学校认真审核后,报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复审,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复审合格后,用统一的计算机软件在八月底前报国家教育部,最后由教育部在每年九月上网公布学生的学历证书,供用人单位及社会查询,使每张学历文凭都能接受社会监督。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子注册学历证书 文凭真假网上查 (2001/03/01 12:12)
高等学历证书今年9月将统一注册上网 (2001/02/12 12:12)
中国将全面推行电子注册高校学历证书 (2000/10/19 08:47)
北京高校将自行印发学历证书 (2000/06/14 11:52)
中国大学学历证书实行电子注册 (2000/06/08 08: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