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清华大学今年将开办电子商务等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8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清华大学自1999年开始举办面向社会招生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宗旨是:根据社会需求,面向产业新生长点,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教学资源,培养高级职业人才,为我国地域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从1999年秋季开始,清华面向社会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方向)和法学两个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两年来共招收约1100人(其中软件工程约700人、法学约400人)。相对于普通本科教育,第二学士学位在招生对象和办学模式方面有一定的特色。

  2001年清华大学将新开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方向)、编辑出版学(新传媒和写作)、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技术方向)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为我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这种办学模式按照市场经济的运作模式,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而不断优化专业设置,使专门化教育与新型职业能力培养基本保持一致,是对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补充,这种办学模式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更多文章请见清华大学90周年校庆专题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清华毕业生为什么成了香饽饽? (2001/04/28 13:30)
清华大学首创多项生物芯片技术 (2001/04/28 12:11)
清华纳米科技处于世界前沿 (2001/04/28 12:12)
上九天揽月的清华人 (2001/04/28 12: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