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2001年安徽高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实施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7 15:5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200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报名时间为5月20日~22日。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对象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和综合高中职高班的应、历届毕业生,同时取消年龄、婚否限制。应届生在学校所在市教委(局)职教部门报名,历届生在户口所在市教委(局)职教部门报名。考生报名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或所在学校(单位)介绍信及同底版黑白正面免冠一英寸照片6张。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科目在原来种植类、养殖类、财经类、旅游服务类(旅游和烹饪)、计算机应用与文秘管理类、建筑类、机电类、服装类、卫生类等9类基础上增加了“法律类”,每大类考试内容包括文化课3门,专业基础、专业技术各一门,各科均按150分计算,总分750分。报考本科专业的考生需加试英语(卷面分150分)。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7月9日。

  对口招生考生按所考专业类别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一个本科院校志愿和一个服从志愿,同时填报两个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和一个高职(专科)院校服从志愿。

  另据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李向荣透露,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规模将在原来5000人的基础上扩大一倍;进一步扩展对口招生院校,由部分省内院校参与,尽量扩至省内所有高校和省外部分高校。(本报记者)

  照顾政策:

  1.高中阶段受省级表彰的优秀三好学生、优干和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的考生加10分;

  2.省级技能操作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考生,总分分别加10分、7分、5分;

  3.获得行业、部门核发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含绿色证书、专业合格证书等)者,总分加3分;获中级以上证书的考生,总分加5分;

  4.近两年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高中阶段获省级体育竞赛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总分加10分,近两年参加重大国际比赛,比赛获前六名及运动健将和一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总分加20分;

  5.历届生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总分加10分。

  考生在具备两项以上(含两项)加分条件时,只享受其中最高一项。 (本报记者)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话题:招生专业户搅浑了民办教育的水 (2001/05/07 10:36)
今年高考招生六大变化--隐私受保护政策更宽松 (2001/04/29 17:25)
离高考报名还有相当时日 招生大战却已提前开场 (2001/04/27 08:17)
高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 10余种情况不能录取 (2001/04/25 19:53)
关注高考:小语种授权高校自主招生 相关专业挤破门 (2001/04/20 07:19)
内蒙古区内高校继续扩招 今年计划招生4万人 (2001/04/18 07:27)
四川省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政策作出重大调整 (2001/04/17 08: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