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腾飞--清华”校庆文艺晚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8 11:04   新浪文教

  天公作美

  6时许,各院系的同学纷纷在大礼堂周围排起了队,等候进入晚会现场,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凳子肯定是湿的"一个同学对周围的人说:"呆会儿恐怕我们要接受风雨与歌声的洗礼了"。

  不一会儿,大家陆陆续续进入会场,这时的椅子上水珠密布,头顶上也是云彩飞扬。大家倒也随遇而安,默默地拿出纸来轻轻擦拭着椅子,然后坐下来静静等待晚会的开始。此时一眼望去,整个现场,花红柳绿,各色的雨伞,高低错落,形成五彩的海洋。

  大约8:15,一切准备就绪,几乎座无虚席,突然有人喊:"雨停了,快收雨伞呀",腔调显然是模仿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引来大伙一阵哄笑。

  果然雨停了,一把把雨伞迅速收起,象潮水一样退去。

  锣鼓喧天

  喧天的迎春锣鼓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前后呼应的照明将西大操场点燃,亮如白昼,气势宏伟的现代化舞台如半个月亮,巨大的瓣状侧台盛开在椭圆形主台四周,光辉无比,两侧的军乐、民乐和管弦乐队全部由在校学生组成,他们将负责全场的现场音效。多年未见的老校友们或刚刚相识的上下届之间亲热地谈笑着。

  锣鼓声息前一分钟时,烟火释放烘托起晚会的气氛,在礼花所构造的七彩星空下,老校友们健步登台,一声声"我们回来了",应和着台后的巨大显示屏上一幕幕的故事。点点滴滴,把清华人心底的怀旧之情缓缓推向高潮。

  舞在清华

  五、六十年代清华开始提倡美育、体智全面发展时期涌现的老艺术团员们登上舞台,这些五、六十岁高龄的老学长们跳起当年历演不衰的鄂尔多斯舞,那韵味儿十足的舞姿依然不减当年的魅力。

  当主持人邀请王大中校长等领导上台共舞的时候,见王校长和其他几位老师欣然上台,加入到舞蹈的行列之中。顿时,欢呼声直冲夜空。再看王校长,扭腰,摆手,甩膀,一个个动作都有模有样!"王校长的动作还挺正宗的呀!""那当然,王校长当年可是艺术团舞蹈队的呢!"同学们对王校长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欢欣洋溢在每一位老师,同学,校友的脸上。大家都不由得想和王校长共舞了。颇感意外的同学忍不住探起身来,当看到我们的校长踩着欢快的节奏,引得观众掌声如雷!同学们磨拳擦掌,几欲同台而舞,全场达到了高潮。

  同桌的你

  校园歌手联唱可说是最吸引人的一个节目了,民族、美声、流行各领风骚,50、60、70、80、90年代代代才人出,最后电子系88级学生高晓松的一曲《同桌的你》把演出带向了另一个高潮。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当高晓松带着他那苍凉的歌声走进观众的时候,迎接他的不仅是热烈的掌声,更有那无数的同学和着那熟悉的旋律一起吟唱。清华歌坛三剑客高晓松、卢庚戌、李健今天共同出现在舞台还是头一次。三剑客的剑已出鞘,三剑客的歌声在西大操场的上空飘扬,我们年轻的心和着那歌声驿动起来,想起了同桌的你。

  清华面子就是大

  校庆晚会是29日晚上,可是早上一起床,却发现窗外下起了小雨。同学们心里都打起了小鼓──露天晚会还能如期举行吗?提心吊胆了一整天,就是傍晚在排队等候入场的时候,那雨依然淅淅沥沥下个没完。可就在同学们基本都入场坐定以后,雨却奇迹般的停了!一直到晚会结束,天气都很不错,月亮也时不时从云层里钻出来看看晚会呢。同学们戏称:"清华校庆,连老天爷都得给点面子。"

  究竟是谁?

  晚会中有一个节目,是由清华大学舞蹈队60,70,80年代的三位队长共舞的一曲《思念》。见到节目单时,同学们纷纷议论,那位60年代的舞蹈队队长(59级)如今已年愈花甲,她还能和有着当年的风采吗?节目开始,在"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的优美歌声中,三位装束一模一样的女校友翩翩起舞。三位校友虽然都已不再年轻,可是跳起舞来可是有板有眼,姿态优美,特别是那腾空动作,高度和动作到位上一点也不亚于年轻的同学。直到舞蹈结束,同学们依然拿不准:究竟那位六十岁的老学长是哪一个呢?(源自:清华大学网站)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