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江西推荐保送生不再“留优送良”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8 12:55   光明日报

  本报南昌5月7日电 全国普通高校在江西招收保送生的推荐保送名单,日前首次通过媒体公示。长期以来为片面追求升学率而“留优送良”现象,终于成为历史。

  江西省今年有105名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和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以及省级优秀学生的高中毕业生具有保送生资格,此间媒体今天将他们的姓名和所在学校名单向全省公布。全国84所高校在听取群众意见后经过严格审核再决定是否录取。

  江西省高招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保送生的标准比过去更为严密,而且不分配指标,能确保保送生的质量。过去保送生的招生工作曾不同程度受到不正之风的干扰,出现过拉关系、走后门,甚至违法乱纪现象。今年按照压缩规模、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的精神进行招收保送生工作,做到严谨、公平、公正,群众满意。(王绍雄)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今年北京哪些学生有资格保送上大学(2001/04/20/ 11:26)
教育部严格规定2001年高校保送生的保送程序(2001/04/12/ 10:39)
江苏高校可招收四类保送生 入围者名单网上可查(2001/04/03/ 11:44)
评论:“保送”诱发舞弊是由于某些人的根性问题(2001/04/03/ 10:35)
我国保送生制度改革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