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江苏省高校招生2001年七大新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1 11:39   无锡日报

  本报讯从无锡市高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将实行七个方面的新举措,目的是切实增加有效志愿,提高考生的录取率和高校的实际报到率。

  今年考生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分两次进行。考生第一次填报时间为6月20日至25日,其间只填报专科第一批以上院校的志愿。等全省本科和专一院校录取结束后,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再次填报专科第二批院校志愿,包括电大、职大、民办专科院校,填报时间为9月5日至6日,省招办按志愿再一次组织录取。

  考生填报志愿有所增加。考生原来每一批次只能填报2所院校,今年增加到3所;每所院校原来只能填报2个专业和系科,今年增加到4个专业和系科。

  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高校按1∶1.2投档范围内,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的考生的解释及其它遗留问题的处理。另外,今年允许少数高校试行不受1∶1.2比例的限制,在同批省最低分数线上,由学校提出调档比例,择优录取。

  改革民办本科的招生办法。今年我省不再设本三批次,将民办本科并入本二批次,分为两个阶段录取,执行同一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少数民族考生除原来报考民族学院,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外,今年报考其它院校也可加5分投档。

  调整艺术特长生照顾政策。高中阶段参加市级调演个人声乐、舞蹈、器乐一等奖,省级调演个人二等奖以上的考生,可从即日起到4月25日带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与身份证,到各市教委体卫艺处报名。5月10日至11日到南京市江苏省教育学院百草园宾馆考试,合格后,在同批投档最低分数线上,由高校根据需要自主录取。

  取消走读生、定向生和联办生的招生办法。(薛蕾)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林业大学今年招生人数多专业新 (2001/05/08 13:20)
清华大学今年招生3200人 新增新闻学专业 (2001/04/30 13:02)
北方交大今年在京招生594人 新增6个本科专业 (2001/04/30 12: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