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天津市普通高校招考相关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1 12:08   天津日报

  “3+X”考试实施办法

  本报讯 今年高考本市首次实施“3+X”科目设置改革。昨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出台“3+X”考试实施办法。

  “3+X”即3+文科综合和3+理科综合。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为政治、历史、地理三科,理科综合为物理、化学、生物三科,数学文、理科分卷。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总分均为3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英语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听力成绩20分,权重占英语试卷的13%。日语、俄语今年暂不使用含听力的试卷,考试时日语、俄语考生实行集中编排考场。2002年,英语、日语、俄语全部使用含有听力的试卷,听力成绩均为30分,权重占试卷的30%。

  考虑到户口在本市,在外省市就学的考生(知青子女等)的特殊性,今年本市允许这部分考生凭就学学校证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天津的“3+X”或全国的“3+2”试卷。全国的“3+2”试卷文科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理科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由于天津的“3+X”和全国的“3+2”试卷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其总分值、难易度基本相同。两种试卷在公布考试成绩、确定录取控制线、进行各批次录取时同等对待。(李艳辉 马凤华 么家俪)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高考专家谈应考策略:高考物理如何临场发挥 (2001/05/07 15:26)
高考新体检标准评析:谁有权不让我上大学? (2001/05/07 10:24)
北京部分高校将举行高考招生咨询 (2001/04/30 12:49)
改革现行录取模式--清华招办主任谈高考 (2001/04/30 12: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