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广东高考报名首日 花甲老人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1 13:32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是高考报名的第一天。由于今年国家取消了对报考人员年龄、婚姻状况等方面的限制,因而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而在广州职工大学报名的几位大龄青年自然走进了记者们的视线。

  现年27岁的林启深是在父亲的陪同下前来报名的,他希望通过系统学习充实自己,而不是单纯为了拿文凭。林启深现在主要靠自学,没有参加什么培训班,也没有请家教,丢了书本已经有好几年,他感到有一定的压力,尤其是英语和综合考试没有把握,但对于专业考试,有过4年多工作经验的他还是充满信心。他的父亲则对他报名高考非常支持,表示为这事迟一点抱孙子也无所谓。

  东山区的曾令友则是一个人来报名的,他今年26岁,还没有结婚,现在东山区某公司做文员。他是4月7日看到中央一台的新闻知道今年高考报名不受年龄限制,当时他就知道自己圆大学梦的机会来了。曾令友1997年参加了首次高考,最后以10分之差落榜,1998年他考上了成人大学,但由于学校不太理想,最后也没有去读。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唯一的念头就是考上大学。

  接近中午时分,59岁、一头银发的何克中老人走来报名点,戴着老花镜仔细地阅读报考须知。他说,听到高考不受年龄限制的消息后,他心里就活动开了,但他今年只是来咨询一下,如果有可能明年准备报考。他的梦想是读上中山医科大学。

  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3日结束。(梅志清、韦中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天津市权威部门预测今年高考形势 (2001/05/11 12:05)
江苏省15日起开始高考报名 (2001/05/11 11:29)
感情真挚如何判 高考《考试说明》新内容令人困惑 (2001/05/11 11:35)
专家分析:高考改革六种方案利弊谈 (2001/05/11 11:51)
高考进入倒计时 专家向您解密补脑药里到底装的啥 (2001/05/11 11: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