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出国信息 > 正文

海外留学再次降低门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1 19:33   北京晚报


(胡铁湘/摄)

  今年7月要去澳大利亚留学比往年容易了。以往要到澳洲留学必须有托福570分和雅司6.5分两张硬牌,今年7月1日以后,到澳大利亚留学不再需要托福成绩,雅司考试只要达到5分就可以了。据了解,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也对现行的中国学生留学签证制度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一些专门针对中国设置的政策障碍被取消。英国通过调整,大幅度提高了中国学生赴英签证率,并允许中国学生在留英期间打工;新西兰则取消了对中国学生的签证配额;加拿大也即将公布新的调整政策。因此今天上午在世纪坛开幕的国际周海外优秀科技大学推介展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车老师介绍,近几年英国、新西兰等国的留学签证人数逐年上升。英国去年的签证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新西兰1998年只签出300人,1999年一下签了4000人,现在干脆没有人数限制了,只要想签,符合条件就能走。现在我国每年有5万人出国留学。“这些国家放宽对中国的限制,是因为看准了中国是个巨大的教育市场。中国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送孩子出国读书了。”

  记者在今天留学展现场发现,大到学校的教育质量、师资情况、毕业生就业趋向,小到学生的衣食住行,都成为家长关心的话题,而参与推介展的50余所海外大学也都使出浑身解数,尽力推销自己。(李莉 丁肇文)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传奇故事:小学学历留学剑桥 (2001/05/11 11:58)
东瀛留学见闻:今天我觉得自己很悲哀 (2001/05/11 10:19)
不法留学中介大发黑心财 家长勿送孩子跳入火坑 (2001/05/11 07:22)
澳、新、加、英等国放宽对中国学生留学签证限制 (2001/05/11 07:45)
海外留学者投资洽谈会火爆国际周 (2001/05/11 08: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