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爱彼表:手表贵还是钻石贵?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7 10:50   新周刊

  一款过十万港币的手表绝大部分是含有黄金或镶有钻石。黄金成色越好,钻石纯度越高,当然表价就越高。这种通过装饰品大幅度提高表价的做法在世界名表中几乎蔚然成风。

  自从欧米茄把钻石带到手表的构成中,钻石就成了顶级名表不可或缺的元素。一块在功能技术等同于普通手表的名表因为非常精良地镶上钻石,完全可以卖出天价。品牌+钻石,这就是高价的理由。

  世界十大名表之一爱彼表也未能从对钻石的着迷中脱俗,它的那款卖到超过一千万港币的表正是因为镶上了弥足珍贵的南非极品黄钻。

  但我们都知道一个事实,钟表收藏家是不喜欢镶钻手表的。

  我们可以理解收藏家,面对一块有钻的手表,难免是有疑问的:到底是在卖钻呢?还是在卖手表?

  实际上在钻石之外,爱彼表有许多傲人之处,它是全球难得的至今保持手工制作的手表,当各大名表都走向集团化的工业生产,爱彼仍保持家庭式的工厂模式。目前爱彼表只有90多名工匠,人数少是因为“上岗”前得经过足十年的培训,这些工匠大多来自手表工匠世家,所以爱彼每年的产量只在1.6万只左右。更为难得的是,爱彼表在小规模的前提下,创新了许多制表技术,开发了手表的许多新功能,著名的专利发明比如三问表、动力保持器等。

  但这些似乎不是爱彼表昂贵的原因,我们考察爱彼表的各类价格,发现价格差异还是因为钻石。

  对爱彼表这样有技术背景的表来说,钻石重要呢还是手表本身重要?高价必须以有钻研为前提吗?手表商在演化成钻石商了吗?

  香港达昌洋行董事、爱彼表亚洲总代理刘楚照先生对这些问题显然有很明确的回答。刘楚照服务爱彼表近二十三年,他管辖下的香港销售区每年可卖出爱彼表四千余块,居全球首位。

  刘楚照本人就戴了一块价值十万港币的爱彼表,这块表是全黄金打造。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