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雷鸟VS野马:给狂野一点香艳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7 10:53   新周刊

  2001年北美国际车展,福特汽车推出了雷鸟Sports概念跑车及野马Bullitt GT,这两辆集古典与现代灵气于一身的美国造,令车迷们兴奋不已。

  雷鸟Sports:“美国丽人”再现60年代的香艳气质

  雷鸟Sports概念跑车试图以现代汽车的形式来描绘一个富含美国文化和精神的时代。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源于1962款的福特雷鸟跑车,风格上使人们想起60年代的“子弹鸟”。

  “雷鸟是汽车史上最悠久的车名之一。人们对早年的雷鸟有一种很强的感情依恋。新的雷鸟概念车重新燃起了这种感情。”福特设计副总裁Jmays说。

  正是在这种生生不息的情感激发下,福特的设计人员才创造出这款全新的雷鸟——一款强调激情和自由的雷鸟。在雷鸟上市的四十年间,从两座运动型跑车到大型豪华四门轿车,其中的各种车型几乎都生产过。早期的车型使车迷激情荡漾,50年代后期的雷鸟较为务实,是设计为面向大众又近乎豪华的“方头鸟”,成为上班族的代步工具。而60年代早期的雷鸟则是对“方头鸟”的一次根本性叛离,被戏称为“子弹鸟”或“火箭鸟”。

  雷鸟Sports概念跑车是1962和1963款设计的一种更加外向的诠释,以大红瓷漆配白色真皮内饰反映了60年代的艳丽。概念车采用了倾斜的后舱面,模制的玻璃纤维后舱盖以及刻有雷鸟徽标的一体式白色真皮头枕。镀铬紧固件将后舱固定在跑车上,进一步增强了概念车的传统韵味。

  野马Bullitt GT:“美国硬汉”注入好莱坞激情

  福特汽车即将推出的2001野马Bullitt GT。其设计灵感源自具有传奇色彩的1968野马快背式汽车。这款汽车曾与美国硬汉Steve McQueen连袂出演了华纳兄弟公司的经典巨片《Bullitt》。

  1968年,Steve McQueen以电影史上最令人难忘的追车场面征服了电影观众的心,他驾着一辆外形粗旷的野马快背式汽车在旧金山的街道上施展飞车特技,追逐一对职业杀手。

  正是由于这个场景在亿万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福特从好莱坞影片中吸取了某些激情,把它变成了一部令人兴奋的新车。新的野马Bullitt GT概念车在2000年洛杉矶车展览会首次与公众见面时便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因此福特做出了投产Bullitt的决定。

  2001 Bullitt在外观上做了一些增强,以便使人们从视觉和感情上联系到影片中的1968快背式野马的形象。这些修改包括独特的侧面进风槽、17英寸的Bullitt式铝车轮和降低的悬架。野马Bullitt GT将在生产野马V6、GT和Cobra的迪尔伯恩装配厂的同一条线上限量生产5000辆左右,每辆Bullitt出厂时都有一个独特的带序号的识别标签以确保专有权和收藏价值。

  无论是“美国丽人”与“美国硬汉”,都可以看作是福特试图重新诠释“美国造”雄风的利器,值得我们期待。(文—李国庆 图/新周刊图片库)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