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你是否符合移民资格--加拿大独立移民政策简介

http://edu.sina.com.cn 2000/02/2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加拿大移民政策最主要的部分之一,就是独立技术移民类。之所以称之为独立移民,是因为此类移民主要是靠自己的 能力获得移民资格,而不是靠加拿大的亲友或其他机构得到身份。

  那么,在目前的情况下,你需要什么样的资格,才能成为加拿大独立移民?在现行政策下,你需要符合三个条件:1 、本科学历;2、一年以上特定工作经验;3、英语能力(或法语)。这三个条件,互为补充,缺一不可,是申请加拿大独立 移民的基本资格。

  一、本科学历

  拥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在技术类移民里是一个最重要前提。因为唯有这个条件,是不可在短期内改变的(英语可 以突击,经验只需一年,而本科学历则需要好几年)。有本科学历加上其他两个条件,获得移民身份的机会接近百分之百。没 有学士学位,成功率就会跌到百分之五十以下。

  大专生(包括本科肄业者):在技术类移民中,大专生基本不合资格,除非你从事的是电脑和工程技术类职业,并且 同时讲流利的英语,否则风险很大。新东方东方之星咨询公司虽然确实帮助过一些大专申请者获得了加拿大移民身份,但主要 取决于申请者本人比较流利的英语,以及优秀的面谈表现。大专是否值得承担移民申请的风险?要取决申请者学习和掌握英语 的基础和决心。

  硕士、博士也是加拿大所欢迎的人才。从移民资格的角度,研究生学历和本科生相比并无特别的优势。因为加拿大技 术移民政策的精神是,只要符合了基本条件,就可以获得身份。而不是象留学申请那样,是一个从人才中选精英的过程。假如 两人同时竞争一个博士奖学金,那么硕士学位当然比学士学位有一点优势,但是,在移民申请中,申请者并不处于相互竞争和 相互比较的位置上,而只是一个前后排队等待批准的程序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加拿大移民对于有些纯理科的职业,比如物理、数学,研究生学历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纯理科的专业 主要从事科学研究,高学历是一个基本要求。

  加拿大亲属:加拿大高度重视家庭团聚移民。如果你有一个亲属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话,你就几乎肯定能够以独立移 民身份加亲属协助(亲属加分)的方式获得移民,哪怕你只有大专学历,而且英语讲的不怎么样。亲属的定义主要指同胞兄弟 姐妹、Uncle,Untie.

  二、工作经验

  申请加拿大独立移民需要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没有这个经验者,不可以递交移民申请。假如你99年夏天刚毕业, 应该在2000年的暮春再开始准备申请。

  一年以上工作经验,需要在特定的行业领域里就业,并非干任何工作都合格。具体而言,绝大部分工程技术和电脑通 讯类的职业都符合移民资格。比如:程序员、系统分析员、通讯、电子电器、土木、化工、环境、生物、化学、机械等工程类 。经济管理和社会科学行业中符合移民资格的有:投资分析、财务经理、技术销售、管理咨询、编辑记者、旅游咨询,翻译等 等。

  改行问题:有不少申请者从事的职业和其在大学所学专业并不吻合。在这种情况下,最主要是要看你的工作性质,职 业内容。假如你的职业和大学专业比较接近,比如学的是数学、物理,搞的是电脑,问题不大。如果相距很远,比如学的是中 医,干的是计算机编程,这就必须看你到底接受过那些和编程相关的教育和培训。换言之,改行申请者移民是可以的,关键是 要让移民官相信你具备从事这个职业的资格。即使自学成才,也要有相应的陈述和介绍。

  学生兼职工作经历:一年以上工作经历是一个硬性要求。有人过去七八年一直在学校苦读,硕博期间做过许多兼职工 作,几个暑假拼凑起来,也能够拼成一年。可惜的是,这个经历一般不能作为移民申请资格,必须是一年以上的全职工作。

  大学教师:大学教师除了教学之外,一般都从事与专业相关的研究和项目工作,一般都能通过与自己从事的专业工作 来获得移民。因此大学教师是符合移民条件的,哪怕你从事的职业与教学相比,可能被认为是"兼职"。专业人士:医生-- 在现行的政策下不符合移民资格,除非拥有硕士学位的医生,可以以生物类专业的身份来申请。建筑师--在现行的政策虽然 符合移民资格,但是分数比较低,而且认证程序相当复杂。会计师--需要几年的工作经验,作为财务经理的身份申请。律师 、牙医等等其他专业人士,在目前的政策下都不可以申请。讨论中的新政策很可能为这些专业人士提供申请资格,但目前还不 能肯定。上述专业人士,需要来新东方东方之星咨询公司进行个别评估。

  三、英语能力

  加拿大是一个英语国家,英语能力不仅是移民必备的资格,还是去了加拿大之后奋斗发展的基本保证。英语能力比较 差的朋友,即使能够获得加拿大移民身份,由于语言问题,去了加拿大也难受,工作学习甚至家庭生活都会受到比较大的限制 。所以,假如你决定通过加拿大移民来想北美发展的话,英语是未来成功的基本保证。

  从纯粹移民的角度,加拿大英语要求并不特别高。主要是能够讲口语就行。留学美国,需要考托福、GRE,而加拿 大移民则完全没有这个要求。尽管去了加拿大如果读书的话,托福依然必不可少。GRE 、GMAT,依然是你争取奖学金 和好学校的重要武器。

  加拿大移民有一个令人视为畏途的面谈程序。面谈,主要是测试你的英语能力如何。对于工程技术类的申请者,移民 面谈英语的要求确实并不高。但对于经济类和文科类的申请者,特别是那些以语言为主要工作手段的人士,其英语要求当然就 高得多。

  但是从根本上说,任何人如果申请加拿大移民,一定要全力以赴把英语学好。否则,即使拿到身份去了加拿大,也会 给你未来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压力。"外国语是人生奋斗的武器",在奔赴加拿大为前途而战之前,你应该先把自己武装起来。

  雅思考试(IELTS):雅思考试为中国申请者提供了一个快速到达加拿大的捷径。雅思是英国、澳大利亚及许多 英联邦国家广泛认可的标准英语考试,由设在英国牛津雅思考试中心负责出题和管理。今年春天以来,加拿大移民局开始对初 步审查合格的申请者提出雅思考试的要求,以决定申请者的英语能力是否达到移民的要求,从而决定给予免面试。这个规定, 对中国独立移民申请者,特别是新东方东方之星的客户们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东方之星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新东方学员,本来 就有考托福的准备。雅思考试记分方式为1-9分,平均分达到5分(相当于托福560以上)者,可以得到免面试。

  免面试得到的好处是很多的,首先可以免除去香港面试的旅行麻烦,解除面试紧张的压力,最重要的是,免面试可以 大大缩短申请时间,从面试的一年半,缩短为免面试的一年以内。东方之星客户的免面试成功率,已经成为著名品牌。

  加拿大移民当局对于雅思考试,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非正式的尝试和实验。加拿大政府多年来的愿望是在移民时间中 引进标准英语考试,就目前近一年来香港领事馆的时间经验来说,雅思考试基本上已经成为一个必须的要求,使馆的一切日程 ,已经围绕雅思考试进行,要突然抛弃这个重要的甄选工具,看来已经很困难。换言之,作为标准英语考试之一的雅思考试, 已经成为加拿大独立移民时间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手段,对于中国申请者,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