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请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新条例

http://edu.sina.com.cn 2000/03/02 17:39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雷铎和教育部长金普在99年7月1日宣布,为了支持澳大利亚海外学生教育服务业,放宽申 请学生签证条件,允许持旅游或临时居民签证人士,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学生签证。

  由于亚洲的金融风暴,澳大利亚的教育出口事业面临着严竣的威胁。今年海外付费学生将预计在澳大利亚花费34亿 澳元,是一个不可损失的收入,新的签证条例将保证澳大利亚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上具有较大的优势。

  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来自"政策特许国家"的游客及工作假期签证持有人,均可以在澳大利亚境内或海外申请学生签证。这些"政府 特许国家"在亚洲现时包括印尼、日本、南韩、马亚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该名单将由移民部根据学生遵守签证条例的情况 每年复核公布。不在这一"政府特许国家"之列的现时包括中国、越南和印度等国。

  二、联邦政府和教育机构将在明年试行新的评估测试方案,合作评估和挑选来自"非政府特许国家"的学生。政府将 向教育机构代表团体推行评审合格学校评选,获得已评审合格学校资格的学校,在向"非政府特许国家"招收学生时,将可享 有与"政府特许国家"学生相似的签证程序。这些学校招生时不单只审核学生符合学校入读条件,还要审核他们读书诚意―― 即全职读书并在完成课程后离开澳大利亚。

  三、海外学生不再会在抵澳之前取得"工作许可"。他们必须要在抵澳开课之后,向移民部提供已经上课的证据,并 缴交50澳元申请费,另行申请"工作许可"签证。工作许可允许学生在上课学期阶段、每周工作不超过20小时,他们在兼 职或临时工作申请所赚取的薪水,应只作为生活补贴,而不是他们学费和生活费的唯一来源。在12月1日之前已经持有学生 签证的学生,都已附有"工作许可",但他们以后如申请新签证续期等,将依照新条例处理。

  四、学生必须留在原构就读至少一年,如报读课程少于一年,则要完成整个课程后方可较校。除非具特殊情况,才可 向移民部申请转学,费用是120澳元。

  五、学生搬家,必须在搬离旧住址之前的至少两个工作日通知移民部有关新地址。

  六、学生必须遵守以下签证条例,否则签证将会被取消,取消后学生必须离境。1、保持就读于注册的课程;2、按 时付学费;3、至少达到80%出勤率,或达到学校认可的合格成绩;4、遵守"工作许可"的工作条件。

  七、学生申请多于四周的新签证,都要求进行体格检查,体检结果有效期为一年,学生申请签证要求附有最新的体检 报告。因而学生延期签证之前,应先进行体检,如有健康问题,学生应及早治疗,否则移民部会延迟发放签证,直到学生痊愈 。为了鼓励学生尽早体检,到12月24日止,海外学生将可获得15%的体检优惠价。

  新的条例和措施不仅会吸引更多的海外付费学生,同时亦提升学生签证体系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这是移民部经过了差 不多一年时间,向教育和其它有关机构咨询和研究后发出的决定。(文/周彼德)




 相关链接
小留学生在法国(2000/05/15/ 11:22)
从华尔街到中关村(2000/04/27/ 13:46)
多伦多新移民找工作经验谈(2000/04/21/ 11:12)
中国企业如何在阿拉伯国家筑巢(五)--阿拉伯五国新任驻华大使访谈(2000/04/14/ 15:35)
出国探途移民留学澳大利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