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人口减少:工业国须引进大批移民

http://edu.sina.com.cn 2000/03/2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据法新电联合国一份报告书日前说,多数工业国家若要维持老人的福利,必须面对下列的决择:要么引进大批移民, 要么大大提高退休年龄。

  首当其冲的是意大利。意大利是生育率最低国家之一,人口在50年内将减少,多则三分之一,少则四分之一。报告 书说,流失最多的将是劳动年龄成年人。

  另一个极端是韩国,它的年轻人比大半工业国都多。报告书说,但在最近几年,韩国人的寿命延长,生育率却一降再 降,"人口老化的速率反而是世界上最快的国家之一"。

  韩国人口中的5.6%现在是65岁或以上,如果没有外来移民,这个数字将在2050年之前上升到24.7%。

  报告书说,所有工业国家的人口变迁将产生深远影响,迫使政府不得不重新评估许多现有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政策。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的这份报告书是以生育率低过每名妇女2.1个孩子--使人口维持不变的必要水平--的 八个国家的调查结果为根据。

  除了意大利和韩国两国之外,报告书也研究了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六国的情况。它也包括有关1 5国欧洲联盟和整个欧洲的数据和预测在内。

  它说:"虽然生育率在以后数十年中也许会止跌回弹,但相信在可见的将来多数发达国家会回升到补充水平的人并不 多。"

  报告书算出要实现以下三个目标之中的一个所必须具有的移民水平:   第一是从现在到2050年维持人口以免 再跌。   第二是有人退休就马上补充劳动力。这须要吸收更多移民,因为在半个世纪内,移民自己也要退休。   第三 的目标是维持工人和老迈的领养老金者的比率,不过,移民人数的水平之高将使这变成很不切合实际。一些国家的移民人数已 经多到足以弥补生育率的下降。

  在90年代,美国每年接受110万名移民,除非改变政策,不然,美国的总人口将在2050年从目前的2亿78 00万增到3亿4900万。

  英国的人口将从5870万降至5670万,但法国却会从5890万上升到5990万。

  不过,报告书预测德国人口将大降,从8220万减至7330万;意大利将从5730万减至4120万;日本将 从1亿2650万减至1亿零490万。

  报告书说,如果要使总人口保持不变,日本必须在50年内接受1710万移民。

  这等于是每年吸收31万2000人,意味着日本将发生巨变。日本99.3%的人口是土生日本人。

  对工业国家来说,平均而言,供养65岁以上者的公共开销是20岁以下的人的两倍半。 ?


相关专题:八面来风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