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德国将引进信息技术人才

http://edu.sina.com.cn 2000/04/05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德国经济部长维尔纳・米勒不久前说,德国政府将尽快实施预定的加快向非欧盟国家电信和计算机专家发放工作签证 的计划。

  米勒在汉诺威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博览会上说:"我们必须尽快实施这些计划。我们必须迅速制定出能使企业从世界各 地引进人才的法律框架。米勒驳斥了有关德国公司过分夸大合格技术人员不足的说法。米勒说:"经济部自身就面临着同样的 问题。我所到之处,特别是新成立的公司,都存在缺乏专业人员的问题。"他说,目前走在前列的信息技术热潮存在着被扼杀 的危险。

  米勒说:"客籍工种已经成为德国人不愿从事的工作的代名词。但现在我们讨论的是那些没有足够的德国人能胜任的 工作。"

  "客籍工人"一词指的是外国工人,其中大多数人是二战后拥入德国帮助德国重建的土耳其人。

  米勒说,如今在快速发展的电信和计算机行业使用外国人将为以后给德国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铺平道路。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总理施罗德宣布德国政府将发给非欧盟国家的高科技专家居住许可证,其作用类似美国所谓的" 绿卡"。他的讲话引起了争议。施罗德并未说明多少人将从这项计划中受益。但是,德国信息与通信产业协会曾呼吁向来自东 欧和远东的3万名青年专业人员颁发居住许可证。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协会估计,德国的计算机和电信公司中总共有7.5万 个空缺的岗位。

  施罗德说,"加快颁发工作许可证计划"只有在德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本国失业人员进行再培训的基础上才会开始。 德国企业对这项建议表示欢迎,但工会却对此怒不可遏。他们说,德国有400万失业人员,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不在德国寻 找合格的人才,为什么相应的培训计划还未出台。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