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加拿大新移民法对华人移民有利亦有弊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据星岛日报报导,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卡普兰提交强硬而重效率的新移民法,温哥华主要的移民服务团体,中侨互助 会担心对部分移民申请人不公平。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监陶黄彦斌说,新移民法案有很多正面的建议。但修订案收紧了移民申请人的上诉权利,若申 请人被拒而不满移民官决定的人,将来要向法庭申请上诉权,获接纳后才能将案件交法庭覆核。她说根据统计,平均只有3% 的上诉权申请是被接纳的;但若看以往循司法覆核的移民个案,有大约半数都是移民签证官出错,经覆核后,法庭判申请人符 合移民资格的。这些统计可反映若收紧上诉权,将可能有很多不公平的案例,丧失了覆核的机会。

  该会赞成法案加速难民甄别程序;赞成增设已在加境的移民类则,容许持工作证的人或留学生在本地申请成为移 民;赞成家庭类、企业及投资移民无需受英语水平条件限制。但则不赞成硬性规定永久居民在本地居住的日数,担心对一些要 到国外留学或因工作需要,需暂时离开加拿大的移民,会受影响。

  多伦多移民顾问陆炳雄认为,移民局将入籍条件收紧,在新例下,新移民需要在5年的时间内在加定居两年,颇 苛刻。因对大陆及港台的移民中太空人而言,他们都有一既定模式,多申请回加纸,每年回来报到两、三星期即返回原居地。 但如在新例下,要他们须在5年时间内,合共有两年在加国生活,恐怕会引发中港台的太空人放弃加籍,甚至不会考虑来加移 民。

  陆炳雄又称,而在新例中,值得一赞是签证学生在可有机会申请工作证和在加国境内申请转换身分。而加强对难 民背景身分调查和严惩"蛇头",有肯定性作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