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精品购物指南>内容




日本大学生费用首次下降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8  精品购物指南

  日本文部省的最新调查显示,1998年度日本大学生支出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合计比上次调查减少0.6%,是自1 968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首次下降。

  这项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此次调查是于1998年11月份进行的,4.8万名大学生、研究生是这次问卷调查的 对象。

  据调查,日本大学生包括学费、饭费和娱乐费在内的合计费用平均每人每年192.9万日元,比1996年度减少 了0.6%。分别来看,学费平均为107.8万日元,只比最低学费年份高出1.3%;课外活动费则比上次调查减少了1 4.3%;饭费、娱乐费和住宿费等生活费用约为85万日元,比上次调查减少了2.9%,这是继1994年度以来的第二 次下降。姜俏梅

  点评:日本是中国留学生人数较多的国家之一,日本大学生费用的下降,对无论是已到日本留学的,还是正准备前往 的,都是一则利好消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出国信息>精品购物指南>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