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出国信息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推出重大政策鼓励留学生回国创业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国际周不光是高新技术的聚会,更是人才大聚会,全球最聪明大脑齐聚,更引得海外留学人士倾心,今天上 午,在国际周上,政府公布了《北京市鼓励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若干规定》。据悉,在海外留学的30多万人员,有80% 希望回国创业,其中60%以上的留学人员希望在北京发展事业,市政府颁布的《若干规定》共25条,这项被称为“绿色通 道”的政策一经宣布,立即引起了留学人员的强烈反响,他们说:我们想到的,北京市政府想到了,我们没想到的,北京市政 府也想到了,回国创业,一定首选北京!

  《若干规定》主要特点有四个:

  一是在户籍管理方面,突出了来去自由。不论出国前户籍在何地,不论是长期居留还是短期工作,北京一律欢迎,来 去自由。

  二是在工作方式方面,强调了灵活多样。留学人员来京创办企业,可凭中国护照直接注册登记,注册资本金可按有关 最低标准执行。

  三是在创业政策方面,突出了方便实惠。根据其在海外的经历和学识水平,直接确定职称,并享受相应待遇;其二是 在企业事业单位应聘的留学人员,其报酬从优确定,对有突出贡献的,可给予本人工资10倍以内的特聘岗位津贴;其三是留 学人员来京创办企业、工作,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取得的收入,经有关部门认定, 免征营业税;其四是留学人员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内创业、工作期间取得的合法收入依法纳税后,可全部购买外汇或汇出国(境 )外。此外,规定还明确,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和国内同类人员在职称、工龄、社会保险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四是在激励机制方面,明确设立专项奖。《若干规定》明确市政府专门设立了“北京市留学人员创业奖”,对作出突 出贡献的,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予以奖励,并鼓励获奖者按有关规定申报科技进步奖等奖励项目。同时还规定依法保护留学人员 的合法权益,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保护留学人员在京创业、工作的智力成果、合法收入及其他权益。

  市人事局专门设立了北京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保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匡峰)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