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如何进入美国

http://edu.sina.com.cn 2000/07/30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公民进入美国观光、经商、学习和工作在签证方面均享有特殊的待遇,这些特殊规定按具进入美国的目的而有所不同。可见,先申请移民加拿大,对今后取得美国签证十分有利。

  观光和从事商务活动免签证

  加拿大公民及英联邦公民在加拿大的永久居民,以观光或商务访客身份进入美国无需签证,加拿大公民从加拿大进入美国,只要提交其加拿大公民身份的证件,无需护照也同样可以进入美国。这种特殊的待遇还包括,加拿大公民进人美国通常在美国无需持有任何证明其在美国身份的文件。在个别情况下,加拿大公民在进入美国时,有可能被要求出示具有足够费用的证明。

  在美国工作无须签证类别

  加拿大公民在美国从事某些工作无须申请工作签证。通常只需在入境时向移民官出示其加拿大雇主的信函即可,但如果工作属于专业性工作,有时则需要提交符合该项工作的证明,如毕业证或文凭影印件等,这些无需申请工作签证的工作类别包括: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从事研究及设计工作。

  督导收割队在美从事农业收割。但仅限于业主。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从事物品采购。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从事商业转运;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从事市场研究;

  参加贸易展销;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接纳购货和商谈合同;

  载运货物或乘客进入美国。

  在美加之间从美国接运货物或乘客。

  从美国出口至加拿大货物的海关经纪人。

  机械设备的售后服务,

  不在美国领取报酬的专业性服务工作。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从事金融服务工作。

  广告及公共关系咨询。

  在美从事从加拿大开始或以在加拿大为主的旅游业务。

  为加拿大公司在美从事翻译工作;

  加拿大公民如要以H或L签证在美国工作,其必须首先获得美国雇主所提供的工作,由雇主向移民局提出申请。以下类别可直接在入境口岸申请入境:

  会计、建筑师、电脑系统分析员、救灾保险索赔评估员、经济学家、工程师、林业学者、平面造型设、化学家、乳品科学家、昆虫学家、疲行病学家、遗传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园艺学家、气象学家、药理学家、物理学家、植物培植员、家禽科学家、土壤科学家、动物学家、社会工作者、造林学家、教师(仅限于学院、大学及神学院)、技术出版物作家、城市规划员、职业顾问

  加拿大公民如果想以F-1和M-1学生身份或者J-1交换访问者身份进入美国,同样可以省去申请签证的程序。

  加拿大的外籍永久居民,除了英联邦国家公民外,如要进入美国均需申请签证。除按普通签证程序申请签发的签证外,另外有一种类别编号为BCC的签证,专门签发给加拿大的“落地永久居民”。该签证多次入境10年有效,供加拿大永久居民赴美国从事短期商务活动或旅游观光。该签证唯一的限制是持证人只能从加拿大或墨西哥进入美国。

  签证申请程序非常简单,一般也无须面谈,申请人只要按规定提交申请材料,如果符合要求,2-4个工作日可获取签证。申请签证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0F-156表,即“非移民签证申请表”

  (2)加拿大移民纸原件,

  (3)护照或旅行证件。

  (4)照片。

  (5)申请费。无签证费。




 相关链接
华人移民--加拿大的桥梁作用 (2000/07/28 17:26)
加拿大华裔青年的热门专业与就业前景 (2000/07/28 17:20)
华人在加拿大主流社会地位渐稳 (2000/07/28 17:10)
最新美加航线各航空公司票价(2000/08/30/ 12:25)
加拿大各省的医疗制度(2000/08/29/ 11:51)
加拿大的有线电视(2000/08/29/ 11:45)
加拿大的货币制度(2000/08/29/ 11: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