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北京占128席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4  北京晨报

  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录取工作结束,录取资格两年内有效

  晨报讯:(记者廖厚才)记者昨天从市教委出国留学工作办公室获悉,北京200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名单已经确定。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50余名申报者中选拔了128人。今年北京教育系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为186人,录取98人;非教育系统申报70人,录取30人。申报和录取总数均为历年最高值。

  市教委出国留学办公室吴京利先生介绍说,申报人员所报专业中,理、工、农、医类,如机械、动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录取的比例较大,中国地质大学的地质、采矿专业录取率一直在90%以上,北京农学院园艺、作物等专业录取率也达90%。计算机、电子类新兴专业因为申报人多,录取率较低。然而,相对于文科、经管学科的录取率仍然偏高。所有学科中,以文科录取率最低。由于语言学、教育学等专业报名者很多,淘汰率相当高。吴京利分析说,文科和经管类学科录取率低,主要原因为报名人数多,而且相对来说,难以出大的研究成果,面对专家审核,没有足够优势。据悉,录取名单已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自己的网上公布,录取通知书正在下发,录取资格两年内有效。






 相关链接
申请加拿大留学 北京拒签率最高 (2000/08/03 12:16)
今年国家资助1700余人留学 (2000/08/01 10:31)
近两千人获今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2000/08/01 10:1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