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大学今年扩大招收中国留学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7 10: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今年,有许多日本私立大学、短期大学,由于日本“少子化”的倾向,仅靠日本学生远远达不到定员数字,只好靠外国留学生来填补。考试负责人去中国访问,依靠当地的人脉进行斡旋,大量招收中国留学生,有的甚至在中国等设置办事处。一些学校的负责人说:这样做比在国内招生来得容易,不仅成本低,也能确保招生人数。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兵库县园田女子大学从去年开始在中国西安与上海实施了当地考试,在25个希望来日本的学生中,通过笔试和面试,今年有9个人入学。从今年5月开始,该校在这两个地方建立了当地事务所,正式开始在当地长期招生,他们希望能在当地保证十分之一的新生生源,每年招40-50人的留学生,他们还和当地大学建立了姐妹校关系,准备进行学生的相互交流。

  报导说,目前,日本的私立大学、短期大学正处于大量倒产的时代,由于18岁人口的大量减少,今年春天私立大学的新生减少了30%,短期大学减少了60%。到了2009年如果学校招生数和报考数还是像现在一样的话,就会出现报考人“全部入学”的现象。




 相关链接
悉尼人胜利大逃亡 留学生跟着凑热闹 (2000/08/02 22:35)
我认识的俄罗斯军人——中国军事留学生居俄散记 (2000/07/26 09:45)
美吁监视留学生防恐怖袭击 (2000/06/05 15:21)
机票六折只限国内学生 一留学生欲状告民航总局 (2000/07/28 17:37)
重视国际交流英语教学免交学费 赴芬兰留学生激增 (2000/07/28 16:28)
一澳大利亚籍留学生跌入美色陷阱 (2000/07/21 12:11)
留学生:课外活动不可小瞧 ! (2000/07/20 13:35)
杀害中国女留学生的美国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2000/07/19 18:05)
11位华人通过日本商业日语最高级考试(2000/12/18/ 09:55)
日本在校留学生中中国学子人数居首位(2000/12/07/ 20:59)
生活在日本:感受日本的交通(2000/12/06/ 17:58)
与日本人交朋友的难与不难(2000/11/23/ 09:58)
移民留学日本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