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申请就读英国大学的常识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6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一般来说,无论是什么样的学历,没有英语成绩(比如TOEFL或者IELTS)都可以来英留学,比如说只有大专学历或只有本科肄业证书。但是必须先进行一段时间(通常几个月)的英语强化或者预科后才能上正式的课程。

  申请人原先的学历在哪所学校获得的也不重要,英国大学的录取主要看你在中国学的什么专业、哪些课程以及成绩如何。也就是说和你在中国上的哪所大学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是一所正规大学,并能出具所要求的证明文件和有关材料就可以。

  如果申请直接读学位,那么必须有英国大学承认的英语考试成绩。如果申请上学士学位课程,就要至少560分以上。名气大的院校会要求在600以上不等;如果申请硕士课程,就要至少580分以上,有的院校则会要求到600甚至更高。否则就要先来英国上语言课程,再重新考试。也可以上预科,课程结束后便可升入学位课程。

  通常情况下,具有3年制的大专学历的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硕士研究生课程。有2年制的大专学历的申请人一般需要具备一定时间的工作经验才可以,否则要加读1-2年的英国本科课程。当然这是在英语合格的情况下。在这方面,各个院校的规定也不尽一致,要具体查对。

  有的中国学生想申请和在中国大学所上的专业不一样的专业,原则上是没有限制的,但是大学往往要求申请人有相关专业的学历或工作经验。所以你所申请的专业最好不要和你以前所学专业的差距太大。比如你是学机械制造的,要申请法律专业的研究生就不现实。

   另外,MBA虽说也是硕士研究生,但是入学申请上有很多特殊的地方。比如要求申请人要有一定时间的实际管理工作经验等等。以前,英国大学对这个专业的入学要求很严格,现在由于这个专业的设置已经十分普遍,入学要求也相对灵活、宽松了许多。对于不具备MBA入学条件的申请人,可以考虑类似的硕士专业,比如国际贸易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市场营销管理硕士、金融决策管理硕士等等,这些也都是很有前景的专业。另外,大家应当注意一个趋势,就是目前开设MBA课程的院校很多,学生也很多,是否将来会很快出现供大于求也未可知。在选择专业时,目光一定要看远些。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