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出国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通过H1-B法案放宽移民工作年限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6 14:05   出国网

  美国参众两院最近通过的S2045法案放宽了H1-B签证持有人六年限制,使得数万名持有H-1B工作签证者不必担心在美国工作超过六年之后被迫离开美国。该法案还对于H-1B持有者在转换工作等方面给予了更宽松的规定。预计克林顿总统将签署使之成为法律。

  据侨报报道,李沧律师解释了S2045法案的有关条款。该法案除了在连续三年的时间里增加H-1B配额外,对于已经获得H-1B的人也非常有利。原来规定,H-1B持有者六年期满,如果仍旧未获得绿卡,必须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然后才有可能再入境。新的法案规定,如果H-1B持有者正在申请转换为永久居民身份,已经拿到劳工纸,递交了外国劳工移民申请(140表格)以后,即使尚未递交申请转换为永久居民的申请(485表格),即使H-1B签证已经满了六年,仍旧可以留在美国继续工作,并且可以每年申请延期一次,直到最后拿到绿卡。

  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非常有利的一项条款是大学和非赢利机构的雇员不受H-1B名额限制,不仅实际上增加了H-1B限额,而且使得大学和科研机构有更多的机会雇用高科技研究人员。

  新的规定取消了H-1B申请者不能转换工作的限制,获得绿卡后也不必在原公司工作一年才能离开。在规定范围内,H-1B申请者可以转换到其他公司,为新的雇主工作。条件是,申请者在原公司申请外国劳工移民申请(140表格)已经获得批准,向移民局递交永久居民申请已经超过六个月,可以转换到同类工作性质的其他公司工作。

  H-1B申请者如果尚未提出绿卡申请,希望转换工作者,只要符合H-1B规定的条件,移民局肯定会批准的情况下,H-1B持有者可以在提交新的申请的当天就开始工作,不必像现行规定那样,等待新的H-1B批准之后,才开始工作。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