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交部通过网络为出国人员提供全面服务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3 09: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樊宏伟报道 在新世纪,如果您想出国或者了解更多的中国外交信息,只需登录新改版的中国外交部网站(www.fmprc.gov.cn)就可以了,而一个以外交部网站为核心、驻外使领馆网站相配合的一体化的中国外交系统因特网体系也将于今年建成。

  外交部新闻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正式改版是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的,本次改版我们首先扩大了网站的信息量,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网站的服务性,推出了‘新闻订阅’、‘出国信息’、‘公众信箱’等交互性服务栏目,而且今后我们还将适时邀请外交部官员对当时重大的国际问题和焦点进行交互式访谈。”

  对于这次改版的目的,新闻司有关人员表示,这次改版不仅是增强国内外人士对中国外交的认识,也是为国内公民提供更多的服务。“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出国的人越来越多,公众也越来越希望了解往访国的一些情况。改版前我们曾作过一次调查,仅一个月就收到1600多条反应,读者希望外交部网站能增加新闻订阅和交互性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为此,我们在改版中着重加强了这些功能。”

  据记者了解,外交部网站设立于1998年,为此在去年6月成立了专门的网络处,并于去年10月首次改版,实现了中、英文双语运行,本次改版是其第二次升级,内容进一步丰富,包括“外交部”、“外交政策”、“双边关系”、“背景资料”、“服务项目”五大栏目,动态和静态信息共计500多万字。

  目前,新改版的外交部网站已经接到不少新闻订阅和反映问题的邮件,其中不少问题已得到答复和解决,而外交部正在考虑将我国驻外使领馆的网站进行整合,并最终形成一体化的“外交网络”。




 相关链接
第二届北京出国留学咨询会近日举办(2000/12/29/ 09:43)
别具特色的澳大利亚教育(2000/12/26/ 11:21)
分析:新加坡留学利弊谈(2000/12/17/ 11:08)
小留学生在法国(2000/05/15/ 11:22)
出国探途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