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高考专栏 > 信息中心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高考评卷强力防错 本月27日公布成绩和分数线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9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在高考评卷工作紧张进行的间隙,广东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高考评卷工作进展情况。

  据该位负责人介绍,今年评卷工作加大了质量保证。给作文打分难度最大,给予特别处理。首先是语文组先作了两次试评:一次是组长试评,一是全组试评,从中抽出样本,帮助评卷老师把握得更准。评卷组还有专人不断地对每位老师评的卷进行抽查,以随时监督他们对评分标准的掌握。

  此次专门成立了综合科的评分组,由各科老师共同组成,出现多科老师共评一条题的情况,主要是对跨学科综合题分别由各科老师流水作业,有一个专门的小组负责加分。

  针对往年在加分、登分阶段曾有出错的情况,今年加强了措施。具体做法是,首先由人工检查试室卷子座位号是否有错;小题有无漏评;从小分加大分时有无加错;从大题分抄到卷首上有无抄错。各环节分别经人工复查无错后,再将卷首大题分输入计算机,通过计算机自动加总分。有两组人两台机器分别独立做相同的工作,然后用计算机校对,如果两组的结果有出入,则马上抽出该卷交由第三方最后复核并校正。全部试卷登分结束后,还要用两天时间作整体地毯式复查。

  评卷工作将于7月20日左右结束,23日左右完成登分,27日公布成绩和分数线,正式进场录取是8月10日。




 相关链接
道听途说高考泄密 唯恐吃亏凭空举报 (2000/07/19 17:03)
对高考分数有疑,广东考生可要求复查 (2000/07/19 14:03)
四川高考评卷工作结束 (2000/07/19 13:42)高考专栏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