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录取出人意料:北大没招满 清华喜丰收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截至昨天晚上12时,高招提前录取批次院校的招生工作已经结束。记者从各学校招办了解到大致招生情况,真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北京大学惨遇“小年”

  高校招生的所谓“大小年”现象今年不幸出现在北京大学身上。北大今年计划招收理工科学生401人,然而据说报名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476分以上)只有326人。也就是说,北大把上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全取走,招生计划还有几十人的空缺。不过600分以上的高分生报北大的也不少,理科上线考生的成绩分布情况是:600分以上284人;470分以上326人。文科考生的成绩分布是:600分以上的24人;470分以上的99人。北大今年的文科招生计划是112人。文科取完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计划数尚有13个空缺。令人惊讶的是,有一位勇敢的理科考生,分数仅在470分至479分之间,也报考了北京大学。从理论上,如果他的分数在476分以上,北大就应该照单全收,那么这位考生可算是今年最幸运的一位了。

  清华大学喜获丰收

  今年清华大学又是一个“丰收年”。理科计划招生340人,第一志愿报名考生,600分以上的已经有439人,640分以上的已经有125人之多。清华大学老师表示要适当调整招生计划,增加招生名额,让更多的考生能圆“清华梦”。今年清华计划招20个文科生,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中560分以上的有22个。

  人民大学重现风采

  去年高招遭遇“小年寒流”的人民大学今年重现风采。理工科计划招收97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580分以上的已有120人,其中33人是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文科招生计划为103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有115人分数在550分以上。

  北师大再创新高

  近几年一路看好的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又要创“新高”。北师大招办老师说,今年的录取分数线,理科在560分左右,文科在514分左右。这就是北师大在京招生史上的最高记录。

  今年在京招生的外地院校成绩也不错。复旦大学将录取34个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0个超过600分的学生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看来外地名校对北京孩子还很有吸引力。(记者冯瑞 李莉)




 相关链接
广东省重点高校昨起进场录取,普遍反映生源好于去年 (2000/08/10 16:34)
天津市部分重点和随重点录取批次院校录取情况 (2000/08/10 14:43)
2000年高校在京提前招生录取名单 (2000/08/09 16:11)
辽宁省高考录取各批次时间表 (2000/08/09 15:35)
高招录取:网上忙忙碌碌 现场冷冷清清 (2000/08/09 10:15)
制度严格操作规范--浙江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见闻 (2000/08/08 16: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