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点高校成都招生“两极分化” 录取首日苦乐不均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4  四川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是我省重点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的招生人员纷纷在蓉“安营扎寨”,但第一天的招生情况却呈现出了明显的“苦乐不均”。

  上午9:00,各招生老师开始录取。但没过多久,就有招生老师走出了录取中心,经询问,他们是因为第一志愿出现“零投档”,只好出来等待第二、第三志愿。据了解,在125所理科类院校中,有67所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不足招生计划,其中有4所出现“零投档”现象;在86所文科类院校中,有13所院校出现“零投档”现象。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名牌大学“牛气冲天”。北大计划在川招生68人,第一志愿投档数就有78人;清华的招生老师也表示,今年四川的生源相当好,超出预计。据悉,由于生源情况良好,清华、北大,分别把理科调档线定为652分和637分,并分别扩招15人和9人。文科调档线北大排名第一,为604分,其后依次为复旦、人大、南大、武大、浙大。

  一些川内名校的招生情况也很乐观。川大计划在川招生1000名,第一志愿投档达1129人;电子科大、西南财大、西南交大生源均比去年好,其中电子科大计划录取851人,第一志愿投档数达957人,西南财大、西南交大等学校也是第一志愿即可录取满额。(沈伟 刘静)




 相关链接
清华大学2000年新生招生名单 (2000/08/13 18:23)
2000年高校招生北京地区录取名单(四) (2000/08/12 19:31)
安徽省2000年高校招生首批录取名单 (2000/08/12 04:12)
高招临阵再扩招 北京招生计划数可能过4万 (2000/08/12 02:54)
2000年高校招生北京地区录取名单(三) (2000/08/11 16:46)
2000年高校招生北京地区提前录取名单(二) (2000/08/10 19:32)
北京高校招生首批调档线划定 (2000/08/10 05: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