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性主义作家林白自暴隐私 年轻时曾做裸体模特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2 17:30   成都商报

  对嚼着口香糖看卫慧、棉棉小说的新一代读者来说,林白、陈染的名字或许已经陌生,然而,就“女性主 义小说”、“身体文学”来讲,林、陈二人应是无可争议的“开山祖师”。昨日,记者从林白近期推出的一本半自传体小说《 玻璃虫》中发现,她80年代竟当过裸体模特儿。随后,记者从林白处证实了这一“绝对隐私”。

  出生于广西,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的林白现已人到中年。中国现在的女作家胆子都颇大,但作为一位知 名作家在书中自曝当过“裸模”这样的事,绝对是头一遭。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正在北京家中的林白。

  尽管《玻璃虫》标明是“一部虚构的回忆录”,但林白对当模特儿一事毫不否认。她说:“当裸体模特的经历我从未 对任何人说过,我只告诉别人曾作过胸像的模特。”书中是这样讲述这段经历的:“那个赤身裸体的女人就是我,在1988 年的初夏,我曾给中央美院雕塑系的学生当了3天的人体模特,我的身体在3天的时间里变成了5尊雕塑。”林白说,这段经 历也称不上“刻骨铭心”,书中说的中央美院雕塑系只是“借”这个单位一用,她真正当模特的地方是中央美院下属的一个单 位。林白当时是受朋友怂恿,在“你身材真的很好”的鼓励下毅然当了付费模特,虽一小时仅有可怜的十几块钱,但满足感很 强:“当时我在台上,6个人围着我,谁要画我就面对谁,感觉很被认同。”

  现在的文坛流行“暴露隐私”,林白新作出卖隐私是否也是在找卖点呢?林白说:“我在写这本书时极其亢奋,完全 是一种激情写作,故此真假不分了。”据林白透露,她3岁丧父,从小生活在恐惧中,这本书是她释放自身“焦虑”的通道, “我没有刻意要暴露什么的意思。”林白在作家圈中具有“南方气质”,虽称不上漂亮,但有一种神秘感。因此也有专家指出 ,林白自曝隐私是因小失大,最后将得不偿失。(谭飞)




 相关链接
读林白新作:钻空子的《玻璃虫》
美国两女教师裸体讲授人体课被炒引争议(2001/01/11/ 10:28)
上海报纸载文呼吁管一管“裸体写真”(2001/01/11/ 10:27)
纪念新千年:时尚女孩裸体拍写真(2001/01/11/ 10:24)
维也纳艺术展召集裸体模特 众美女争相报名(2001/01/11/ 10:21)
直面裸体--全国首次人体艺术展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