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逸闻趣事>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其人之道--如此世相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7  南方都市报

  作者:阿辉

  话说公元1998年,电信局领导出国考察,入住某国一宾馆。

  服务员:“先生,我的名字叫‘XZGDX’,将为您服务。”

  领导:“你的名字怎么这么怪?”

  服务员:“嘿嘿,我们的服务更怪,阁下可要用餐?”

  领导:“当然,我快饿坏了。”

  服务员:“别急!你必须填表申请一张桌子并交2300元初装费。”领导:“嘿!这叫什么道理!饭店应该免费为客人提供桌子!”

  服务员:“这是规定。本国餐饮业垄断,阁下就将就一下吧。况且,桌子也是资源,我们又不是慈善机构,没理由为您免费提供。而且以后这张桌子的使用权就归您了,下次您来了就不用再装了。对了,由于您的桌子占了我们的地方,为此您必须每月交纳固定的占地费。”

  领导:“那我可不可以走时把桌子退掉?”

  服务员:“我们管这叫‘消号’,您须再付我200元消号费。‘消号’以后,阁下就不必交纳占地费了。但是,初装费不退!”

  领导:“这简直是敲诈!”

  服务员:“这怎么说?您应该体谅一下我们的难处----我们这儿机构臃肿,人浮于事,体制僵化,政企不分……”

  领导:“行了行了,我饿得受不了啦!赶快给我上菜。”

  服务员:“恐怕您还要再等一阵子,现在客满。”

  领导:您为什么不把这地方搞大点儿?这儿才能放两张桌子!”

  服务员:“这不能怪我们。只能怪客人吃饭太慢!老赖在那儿不起来!所以,我们搞了一个计时收费制----每三分钟一次,不足三分钟计。按次收费。至于每次收费多少,我也不知道。”

  领导:“那家伙吃完了,赶快给我上菜!”

  服务员:“还不行,由于我们采用了先进的磁卡机,阁下必须购买磁卡一张。磁卡每张一万元。”

  领导:“也罢!你们说怎么就怎么吧!我快饿昏了。”

  服务员:“这是你的菜----土豆一对。”

  领导:“嘿!!我要的是龙虾,你弄错了!”

  服务员:“我们是电脑记帐!电脑不会错!你要想查也行,先交1090元咨询费,1年后给你答复。”

  领导:“TMD,算我倒霉!给我开发票!”

  服务员:“一百万元以下不开发票!我们的机器无法存储这么多数据,这是一个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对了,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的磁卡售饭机换成更先进的IC卡了,所以你的磁卡三天后作废。”

  领导:“我要去投诉你们!!!”

  服务员:“劝你省点神,别鸡蛋碰石头!”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