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逸闻趣事>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民有难:人算不如天算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蓓敏

  一天夜晚,九点多。整幢楼的各方人士正在各行其乐之时,公司保安和民警悄然而至,并迅速把大门守住,然后从一楼开始,悄然而上。但这些还是给站在九楼走廊上聊天的员工觉察到了,于是便大声疾呼:“查房啦!”顿时,整幢楼哗然:有证件的神态自若;没有暂住证的便上窜下跳,真他妈恨不得地上有个洞钻进去。这可是各显神通的时候了。

  这时,我们宿舍可是情急万分,你知道,我们这里有两个没有暂住证的暂住人员。眼见民警同志就要逼近我处。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就在这万分危急之时,我友A指着大衣柜说:“何不在这里躲一下?”我们连称妙计!赶紧让朋友进去,然后锁上柜门。装作若无其事地高谈阔论起来。

  这时,民警已到我处。我们镇定地把他们迎进来,各自拿出证件。他们有的查看证件;有的蹲下身查看床底,有的到阳台查看。突然有人问:“这衣柜里有人吗?”我们一怔,赶紧回答:“没有,这柜我们放衣服还不够地方呢!”他们正欲走,我们亦觉得大功告成了。突然,衣柜里传来清晰的“嘟、嘟、嘟……”的“CALL”机声,这可把我们气得差点背过气去。原来,朋友的“CALL”机没有关机,而此时不知哪个死鬼正呼他,真倒霉噢!

  民警的耳目是锐利无比的,我们亦已无话可说。后来情况可想而知:两个都给民警带到派出所,各罚三百元。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