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逸闻趣事>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的家谱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8  新民晚报

  (我祖父):我祖父从日本留学回国的时候,把辫子剪了,西装革履。我曾祖父见了,立即两眼翻白,闭过气去。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成何体统!成何体统!国将不国!国将不国!”

  (我父亲):后来有了我父亲。我父亲读大学的时候,常忙着上街演讲,游行,边舞着小红旗,边唱“大家来救亡”的歌。我祖父在书房里颠着脚道:“要救亡也得先把书读好,玩这些花架子顶什么用!将来靠什么安身立命呀?”

  (我):后来有了我。我读初中的时候,开始读普希金,读莱蒙托夫,常把他们的诗挂在嘴上:“我悲伤,因为我爱你……”父亲听了,瞪着眼睛斥责我说:“好大点儿,就爱呀爱的,典型的小资产阶级情调!还不复习你的政治常识去!”

  (我儿子):再后来有了我儿子。儿子长大了,穿喇叭裤,留长头发,跳迪斯科。我看不过去,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别跟那些愣小子搅在一起,有时间在家多读些古典文学名著,对你只有好处!”

  (我孙子):今年我小孙子满五岁了,我儿子在我面前告状,说:“现而今的小皇帝哪个了得!进了超市,他恨不得把整座超市全搬家去!长大了准没出息,哪像咱那时候呀!”(徐成淼)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