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逸闻趣事>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不想嫁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5  扬子晚报

  揣着护照来到南京,就像受了委屈的孩子终于见到了母亲。那天,我一个人在夜晚的街头哭了很久。

  我是离家出走的。因为我不想嫁给一个准备安排我一生的人,不想享受不是自己奋斗来的舒适,更不想曾经豪情壮志的自己沦落为一个家庭主妇类的角色。

  一开始,我和一群想在大城市落脚的打工者一样,每天早出晚归,为了吃饱穿暖而奔波。后来有个朋友告诉我,一次他骑车去会同学,在模范马路上看到我提了个包,在夏日午后太阳的暴晒下匆匆行走。他说见我又黑又瘦,很疲惫地拖着两条腿,当时他很心酸,想叫住我,还是忍住了。他说他知道我要强,如果熟人见面怕我伤了自尊心。

  我不知道自己搬了多少次家,每次心情特别坏,因为这个时候感觉很孤独。尤其是夜晚,同龄人一路蹦跳着穿过暮色回飘着饭香的家,而我,只能空对四壁,一个人叮叮当当地敲着锅勺。

  后来我的生活渐渐好转,也终于有精力和财力打点自己了。这时候,我更多的是想多学点东西,适应这个时时在变化的社会,我要好好干一点自己的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我终于放下了心里包袱开始面对昔日朋友时,发现他们竟然那么的关心着我。特别是风,他总是仔细地听我述说完委屈,然后真诚地伸出他的手。在他面前,我始终是坦白的,他也始终是那么的热情。真正的朋友是没有性别之分的,风,还有许多的朋友让我有了一种很春天的感觉。

  就在这时和周认识了,相恋了,很投入。然而我却不得不面对他一次又一次的去和别的女孩约会。

  我想每个真正投入的恋人们都能体会到我当时的感受。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给我开这个玩笑?要知道他可是一向温柔体贴宠着我的呀!

  “你是个好女孩,我真想娶你做我的妻子,如果那样我会很幸福!可是,你户口不在这里,我又没有那么多钱养你,以后我们有了孩子怎么过……”

  是啊,南京不比深圳、广州,人的思想观念是保守的。这是很现实的事。既然他看的那么重要,既然我们的感情还不足以让他与世俗抗争,我又何必勉强。这么多年来,一直靠自己养活着自己,可能做得还不是很好,让人还是不能认可,

  那么,我还真的不能嫁!(吕品)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