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见闻:1斤水20块 谁说美国物价低?

2013年08月21日10: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节选自《或许是新生活》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一周了,说真的,这一周没有好好的写过,事情比较多。说一下最近在美国购物的情况吧。

  出国前在网上看过美国的物价水平于我来说。发现比国内低好多,换成rmb还是美元划算。其实真的不是。今天,我就来全方位的说一下美国的购物的任何事。

  美国超市的分类

  第一,美国超市的分类。美国的购物地点是按大小,消费档次分类的。就像国内的超市,商场,和那种名品购物中心,就像北京的金宝街那样。每个购物地点离得都比较远基本上是靠开车前进,得亏美国交通比北京好多了,要不然购物都要搭上半天。在美国,购物地方分为store supermarket mall 还有一个就是奥特莱斯这种打折店。store的购物水平基本就是小超市的那种,就像国内的seven eleven 就是为了买一些实用的生活物品。supermarket就是大型的购物超市,美国的菜市场我在洛杉矶基本看不到,只有去海滩的时候看到了类似菜市场的地方。还有就是mall,相当于奢侈品集聚地,lv、gucci、couch、这种凶残的奢侈品在哪里横行霸道反正我是不敢带着几百美元进去逛逛,但是据说是白菜价,但是这种金白菜还是不要碰了吧。还有一种就是奥特莱斯,明天我们去,这个我现在说不太清楚,不过大型的购物商场会有一个库存老款鞋来卖的地方,当然说到mall实际上不止是一个商场,可以说是一个娱乐休闲中心,这周围一大片地方都是有关娱乐休闲的,像我们这里有一个号称xx最大的mall,光大型的商场就有七个,杂七杂八加在一起一天都不够逛!

  美国的物价

  第二,我们来说说物价,说什么美国物价低的就是无脑!要知道,美国一瓶白水可就是要一刀啊,在旅游景点就要三刀多。你们说说,一斤水20块。啥物价水平?还有更狠的,我们在这里吃的真的很贵,随便一点就是十刀。反而那些大一点的连锁的品牌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像这里的星巴克、必胜客、汉堡王,还有panda,就是一个中国菜馆,做的还算凑活可以解解馋,但是一些美国特有的食品还是很便宜的,这个是可以解解馋的,像我们去买东西的时候,十刀可以买不少阿拉斯加的大蟹腿,还有冰淇淋蛋糕和肉类,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这就是美国人会发胖的原因吧。

  说说物品的种类吧,我有一同学特别喜欢体育用品,像篮球鞋,休闲鞋和任何关于篮球的都很喜欢。这一点来说这是他们的天堂。在美国像nike这样的牌子都是烂大街的,不,可以说和国内的李宁,361这样的品牌差不多。在美国人们喜欢的牌子是aj、dc、vans和一些高端的nike,而且价格基本在六折或者是便宜300左右,种类什么的绝对比国内全的多。在美国,很少有一些专卖店来卖一些自己的产品,基本上一个鞋店可以看到5.6种主打品牌,而且还有很多配对的衍生产品,价格都很实惠,这个是我在美国发现的一个漏。还有就是电子产品,在美国苹果店基本就和卫生间一样,是大型商场必备的,而且里面总是人满为患,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价格的话以iphone5举例,原价是650刀,加上税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基本是700刀下来的,美版行货哦,比国内便宜了小一千呢,越往上走越便宜,但是ipad mini 卖到700多刀,不知道是啥水平。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的话,这里的bose、铁三角、魔声、都是八折水平,而且都是行货,绝对有质量保证。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