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如何快速找到朋友圈

2013年08月29日1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微博])

红杯子实验配图红杯子实验配图

  许多中国学生刚进入美国校园时,除了语言的适应,最大的挑战恐怕来自于社交。如何理解美国人的社会交往礼仪,是许多中国学生的困扰。记得我自己刚到美国读书时,见到美国同学们会习惯用“How do you do?”来进行问候,但事实上,我的同学们更愿意说“What is up?”。这些差异不仅体现在几句简单的问候上,甚至连吃饭时应该和美国同学们讨论什么话题,都困扰了我好一阵子。美国的大学是非常注重社交元素的。最近在著名的常春藤名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进行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社交”实验。

  一组本科学生购买了一批价值100美元的大型红杯,放在了学校的餐厅里。如果一个学生平时就餐时,觉得非常孤单,不知道找谁一起进餐,就可以拿起红杯放在自己的身边,然后周围的同学就会知道,“恩,这个同学希望有伙伴,但是他也许有些害羞。”然后大家就可以选择主动的去和他一起交流。

  这个实验进行到后期,发生了更加有趣的事情:学校的赛艇队的男同学们分成了两只队伍,在餐厅里同时就餐,同时也给自己配上了红杯子。然后两只队伍的同学们分别作出许多有意思的姿势和举动,看看哪知队伍能够吸引更多的新朋友共同就餐。看来,这个比赛不仅能让内向的同学获得新朋友,也能让外向的同学获得更多的朋友。

  这个有趣的实验不仅让我们明白到,其实融入一个新的群体,重要的不是他人,而是你自己,积极的给到周围的人群一些小暗示,大家马上就会明白到,原来你是希望成为他们的朋友的。其实,渴望交流,本来就应该是人的天性,与种族、语言、性别都没有关系。

  对于马上要踏入美国校园的中国新生们,如果我们的英语还不够好,如果我们对于美国的文化还不够熟悉,别担心,给自己配上一个红杯子吧,一定能很快的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朋友和圈子!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