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生亲述:当贫穷的家庭接到通知书

2013年11月10日12: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华英教育曾敏敏》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

  Thomas毕业与西北大学[微博]新闻专业,并曾在写作上获得过许多奖项,他是我们非常优秀的一位写作老师。今天我们在一起喝茶聊天时,我问他当初为啥会选择西北大学时,他抿了一口茶,和我讲了这个故事:

  我是我们家第一个能够去读大学的孩子,我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都没有读过大学。在我申请那年,我只填写了两个学校,俄亥俄州立和辛辛那提大学,前者因为我的很多朋友都在那读书,后者则因为那里是我的家乡,妈妈不希望我离开她身边。在距离申请截止日期还剩一个月时,我和一个同学聊起申请的学校,他告诉我他准备申请西北大学。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学校的名字,于是我上网了解了一下,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学校,于是我决定申请它。三个月后,我收到了他们寄来的录取通知书,然后我把它拿给我的升学顾问看,他告诉我,这是最棒的学习新闻的学校,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被一个多么好的大学录取了。

  我的爸爸是个公共汽车司机,家里的收入非常有限,当我看到西北大学的学费通知单时,才知道学费时高的如此惊人。但谢谢西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让我完成了学业,并且今天可以来到中国。

  听着他缓缓的讲述当初的一切,我突然间被感动了,感动一切的不容易,以及他所付出的努力。和他相比,我们的学生是多么的幸福,也许今天开始,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再有任何理由去逃避付出努力。

  告别时,我想起不久前和一位哈佛著名校友聚会时,他对我说的一句话:

  敏敏,我认为,给哈佛设立奖学金,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情,因为,这些孩子的命运,因为我而改变了。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