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国大学本科提前录取情况分析

2013年12月19日15: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编者注:为便于读者理解文章中提到的EA/ED,现做一简单介绍,EA/ED是美国本科申请中常见的提前申请,主要分为:提前决定Early Decision (ED)和提前行动Early Action (EA)。详细内容可点击阅读《教你轻松搞懂美国EA和ED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微博])

  这两天,是众多申请美国大学童鞋们翘首以待的第一个大日子,因为美国大学的EA/ED纷纷放榜了。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里首先祝贺那些已经获得了满意提前录取结果的童鞋们,接下来你们的申请要么是圆满完成了,要么有了很好的保底学校,可以放心大胆的冲刺。而对于那些在第一轮申请结果不甚理想的童鞋们,千万不要灰心,第一轮的失败,反而是一个很好的反思,让我们审视申请中的不足的细节,从而在常规录取中获得成功。

  就今年的第一轮录取结果来看,我们可以看出2014年美国大学申请的一些重要趋势:

  一、对于顶尖名校,第一批录取的学生基本为没有任何硬伤的“大神”级别学生。如何定义“大神”:SAT是一次性考到2250以上;GPA和AP均非常优秀,有非常突出的个人特色,材料出色。

  二、对于以往的安全学校,如UIUC和东北大学[微博],已经无“安全”可言,也并不是分数达到了就一定会录取。许多2200+,托福[微博]100+的学生,同样会被40名左右的学校推迟,甚至直接被拒。

  三、受认可的活动非常重要。例如同样是参加夏令营,沃顿商学院[微博]的夏令营就会比国内的夏令营要更受认可;国际类型的活动也会比国内的活动更容易考证。

  四、在美国读高中的学生,在申请时有明显的优势。同等条件下,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学学生,无论是在校成绩、推荐信,还是课外活动,都更为美国大学认可。

  五、千万别认为校友面试表现出色就能被录取。如果面试的不好,那肯定是不能录取的;如果面试的好,也一点不能说明你就会被录取了。

  六、合理定位自己的目标学校非常关键,千万不要因为在校园拜访时感觉良好,或者与招生官有了太愉快的交流,就认为自己SAT2100分也能在ED中被前五的大学录取。也许会有这样的神话,但神话很少会是你。

  接下来的常规录取,才是真正的大战。祝愿各位童鞋们,此时考试分数已定,大家收拾心情,努力备战文书及材料,迎接这一轮的挑战吧!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