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六大名校对国际学生本科入学有什么要求?

2014年03月31日14: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吴越 (新浪微博@汉通-吴越May[微博])

  澳洲六大名校是哪几所?世界大学权威排名:THE 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2013年进入全球TOP100大学排名的六所澳洲高校: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莫纳什大学。

  以上六所高校对国际学生本科入学有什么要求?他们最认可的课程是什么?他们接受高考[微博]学生吗?英语要求有多高?我该如何报名查目标高校的招生细节信息?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解答一下上述问题。

  一般国外大学的招生页面的入学要求板块(Entry requirements)都非常清楚地细分为以下板块:

  Undergraduate domestic(本国生本科)

  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国际生本科)

  Graduate domestic(本国生研究生)

  Graduate international(国际生研究生)

  假如我们非澳大利亚国籍,我们要申请某学校的本科,就进入“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板块。在这一板块的主页面我们能看到该校对国际本科生的基本要求:

  获得受认可的高中毕业证书;

  科目学术成绩达到要求;

  英语水平满足要求。

  综合以上六所高校对国际生本科生的入学要求来看,澳洲高校招生具有如下特点:

  特点一:

  澳大利亚大学对国际生招生要求中首先列出对A-level,IB较常规国际课程的学生要求,同时这些课程的成绩作为Guaranteed 成绩被广泛接受。其次按国家首字母顺序列出可接受的国家课程考试,比如对于美国SAT,AP学生与其他如法国课程,加拿大,芬兰,印度等高中毕业学生同时列出各自要求。由此看出,澳大利亚大学对国际生招生认可方面对A-level,IB的认可相对高一些。

  特点二:

  不满足18岁的学生,需要有监护人证明,否则不予发放签证。不少大学直接注明仅接受年满18岁及以上的学生。

  特点三:

  每个大学可以从多种证明学生英语能力的任一种来评定学生英语,比如雅思[微博]、托福[微博]、PTE、A-level英语成绩、IB英语成绩、剑桥英语等均可。但是要想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签证,一般要看学生的雅思成绩。

  特点四:

  澳大利亚不少大学开始接受高考学生的申请,比如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等。莫纳什大学对高考生的要求:68% (即满分750分最低要考510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对高考生的要求:全国生525分以上,江苏地区336分以上,个别专业略有浮动。

  特点五:

  在申请大学过程中有问题也可以寻求中介帮助,比如莫纳什大学为学生提供授权中介名单,可以寻求帮助。

  特点六:

  澳大利亚大学官网不像美国高校官网上常常清楚列出IB,AP成绩转学分政策。如需咨询转学分政策,最好亲自联系各大学招生部。

  特点七:

  澳大利亚大学除了对对A-level,IB国际化考试较为认可,对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考试成绩也比较开放,其中一个原因是印度、马来西亚等南亚地区学生申请澳大利亚高校就读的国际学生较多。

  特点八:澳大利亚大学对A-level成绩的计算一般是把A,B等分数对应为5,4等分数来计算的。比如一般对应为:A*=5, A=5, B=4, C=3,D=2, E=1.

  综合介绍了澳洲高校对国际本科生的招生概况,下面我们拿墨尔本大学的录取要求做一详细举例:

  1.获得VCE证书或澳洲其他同等学历证书或海外同等学历证书。

  1)有保证性入学考试课程及分数要求,即国际性的认可度高的高考课程

  ---Australian Year 12

  ---Trinity College Foundation Studies

  ---GCE 'A' Levels。大多专业要求BCC成绩。生物医学要求AAB;商业ABC;环境,科学,艺术BCC。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大多专业要求31 分以上。生物科学37 分;商业35 分;环境,科学,艺术都是31 分。

  2)参考性入学考试课程及分数要求:

  主要是各国高考课程。如接受美国高中毕业文凭和SAT/ACT考试成绩。但是不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对于中国考[微博]生与加拿大考生一样接受BC省毕业证书。

  2.完成欲修科目需要的科目考试(含笔试和面试)并获得达标分数。

  可以查看Course search来查看你想要申报的专业入学具体要求。比如申请Bachelor of Agriculture,可以点击右侧你所参加的各种毕业考试种类获得对应的分数要求。

  3.英语语言要求达标。满足任何一种条件即可:

  托福低于94,雅思低于7 分者将会根据专业要求参加诊断性英语语言评估。

  IB 英语最低4 分,不管HL 还是SL。

  AS 或A2 英语语言或英语文学或英语语言文学任一门最低成绩达到C;

  在过去的高中阶段两年里至少有一年接受全英文授课及评估或者在过去的5年里至少有两年高中课程接受全英文授课及评估。

  本文选自 作者汉通-吴越May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国际学校库是全国首家国际学校查询产品,内含300余家国际学校&国际班详细信息可供家长[微博]免费查询。

  点击链接即可查询: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国际学生录取本科澳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