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美国大学中将会面临的五大挑战

2014年04月05日14: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当你进入美国大学后,你会有很多自主时间和自由。在高中里,你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同一幢教学楼里度过的,和你的同学们一起跟着满满的课表上课。但是在大学里,你需要自己来制定自己的课表,选择自己想上的课程。除了课堂之外,你还会有许多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没有人会来念叨让你早点睡觉,或者是让你快点准备下周的历史考试,或者提醒你周四下午四点和你的指导老师面谈。如果你想小睡个六个小时,你完全可以这么做。如果你想在上午十点把冰淇淋作为你的午饭,也没有人会阻止你。大学中的自由时间让人感觉到解放、兴奋又其乐无穷,但是也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以下我会列出五大挑战,以及如何应对:

进入美国大学中将会面临的五大挑战进入美国大学中将会面临的五大挑战

  1.学习

  这可能是最明显的问题。没有人每天盯着你去上课和做作业,许多大学新生都会在学习方面经历一些困难。对于留学[微博]生来说这个问题更为显著,因为他们很难适应美国课程学术方面的要求。美国大学的教授们对于学生有不少要求,例如参加课堂讨论,为论文和项目做好充分的调研,引用消息来源等等。如果你没做好这些事情,后果就会很严重。好消息是大多数学校里都会有很多资源可以来帮你。除了在课外和教授们交流之外,你也可以去找你的导师,学校也提供英语语言的课程辅助,以及其他形式的引导。但是坏消息是你需要自己去寻找这些资源。如果你一门课的成绩不好,是否要去找教授寻求帮助或者是和导师预约面谈,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上。如果自己不去问的话,没有人会来主动帮助你。

  2.健康

  大学里乐趣多,但是压力也很大。和你的室友们朝夕相处几个星期,喝了太多啤酒,吃了太多披萨,以及太多次熬夜学习,这些对于健康都不利。但是在新鲜事物的影响下,你很容易就会去打破自己以前正常的生活习惯。而此时一点点的自律就会让你的这种生活有明显的改善。如果你知道今晚要熬夜,那么就在下午的课间小睡一会儿。如果你觉得身体有点不舒服,那么和朋友们出去玩的时候就不要喝太多的酒了。尽量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千万不要少吃一顿。你应该逼着自己每周至少去运动三次。大多数大学会让学生免费出入体育馆、游泳池、网球场、跑道和其他运动设施。记住从长远来看,运动事实上会让你拥有更充沛的精力,帮助你更有效率地学习!

  3.花费

  即使你在学校里打零工,大学里的自由度还是很容易会让你入不敷出。不同学校情况不同,因为不同学校的地理位置都不同。你会把大把的钱花在商场、电影院和周末游上。你可能会不喜欢学校食堂的东西,所以会去麦当劳买吃的,然后每天在课前去星巴克买一杯拿铁,晚上和朋友们一起叫个披萨作为宵夜。在你发现之前,你的皮夹子已经空了。所以有一个小窍门,那就是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一切资源。大多数学校都会给学生组织免费的或者便宜的活动去参加,从电影、音乐会到体育比赛和校园节日。不同学校的情况也不同——小型的文理学院往往可能会比纽约大学有更多的活动选择——如果你密切关注学校的活动时间表,你就能花很少的钱进行很多的娱乐活动。学校食堂的东西都特别便宜(有一些学校采用的是预付伙食费的方法),而且你可以在食物搭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如果你把口感差的咖啡和热可可混在一起,你就可以调出一杯味道很不错的摩卡,而且价格只是星巴克的三分之一。如果你把沙拉台里的生的蔬菜带回寝室,你可以自己用电炉快炒出一盘家常菜。

进入美国大学中将会面临的五大挑战进入美国大学中将会面临的五大挑战

  4.朋友

  即使你呆在一个有着上千同龄人的学校里,你还是常常觉得很孤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所以你不能保证每天都能还像高中一样每天和同一群人呆一整天。建立友谊对于留学生来说更困难,因为你会遇到语言差异和文化差异这样的障碍。作为一个中国学生,你会发现要进入班中美国同学的朋友圈里非常难。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友好,而只是因为他们觉得和背景相似的人呆在一起会容易和舒服。同样地,你也会更情愿只和其他中国学生呆在一起。美国人也会觉得如果他们一整群人想要和你交朋友,有点吓人。是否和美国学生打破隔阂和交朋友都取决于你自己。你需要强迫自己走出你的舒适区,并且表现得友好一点!如果你足够自信和思想开明,你可以建立一段终生的跨国友谊。

  5.想家

  想家这件事是难免的。而帮助自己不太难受的小诀窍就是要放慢自己的速度,让自己轻松下来。但不要理解错我的意思!让自己忙碌起来还是很好的!但是有时候,你被自己马不停蹄的日程困住,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忙个不停。当你终于有时间停下来喘口气时,你的整个世界却崩塌了,你变得困顿不已,思索自己最初为什么要来美国。你并不需要做一个“完美的美国大学生”。你应该学会锁上门,穿着睡衣,看一整个下午的电视,而不因此感到内疚。或者是呆在寝室里,和朋友们一起做一些中国菜,而不觉得你是在逃避什么。有的时候你就需要停下来,放让自己去想家,而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是在某种程度上失败了。想家这件事只意味着你是在质疑并且重新定义“正常”这个词,相反也能让你想起来自己原来是什么样的。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