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本土学生不与国际生为友?

2014年04月19日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我们了解到美国当地学生是欢迎校园内的国际生的。在一项关于美国学生如何看待国际生的调查中,在接受匿名访问的学生里,只有10%的美国学生不希望学校里有更多的国际生。

  但是未提及的是:美国学生对待国际生的积极态度并不一定能将他们的关系转化为友谊。虽然85%的被访学生有至少一位国际生朋友,但只有50%的学生说他们拥有两个以上的国际生朋友。

  接受调查的国际生的回答略有不同。75%的国际生有超过两个以上的美国朋友。但是10%的学生告诉我们他们没有美国朋友。这也许是个积极地推测。柏鲁克学院的教授伊丽莎白·盖瑞斯在一项研究中表明:超过1/3的国际生没有亲近的美国朋友。

  1.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隔阂?

  调查中的一些美国学生承认他们并没有努力去了解国际学生。

  “在我的大学时代,我并没有努力去了解国际生,因为他们不在我的班级也不在我参加的一些社团组织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名毕业生说。

  来自于堪萨斯大学的兰迪解释道,“我是一个天生内向的人,这会导致与国际生的交流变得更加困难。”

  几名国际生说,比起与美国学生出去玩儿,他们更倾向于与其他国际生为伍,那样更自在。

  “我的社交圈中的大多数国际学生来自亚洲国家,因为他们与我在相似的文化氛围中长大,我发现与他们的交流也更简单,”欧柏林大学的一位国际生说并补充道“比起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我们习惯于选择更为相似的方式来生活。”

  2. 情况变得复杂

  但是有趣的现象产生了——双方都认为自己尽力与对方为友,是对方没有做出足够努力。

  调查中,80%的美国学生说努力去了解国际生或是与国际生成为朋友都不需要特别的努力。

  不到一半的国际生同意此观点。

  “他们在自己的国家,有这样的一个少数群体需要投入额外的努力去了解,我觉得他们大部分人并不介意,”欧柏林学院的一名国际生说。

  南加州大学的泰拉说她的美国同学对于国际生来此的奋斗生活丝毫没有兴趣。

  另一方面,美国本土学生认为国际生性格孤僻,很难靠近。

  “在我的学校,国际生成天黏在一起”中央奥克拉荷马大学的劳拉说道,“在我的班级总有两群或者更多国际生群体,他们很少与我们讲话,所以我们只是不去打扰他们,好像他们并不愿意与我们为友。”

  来自南伊利诺伊大学的克里斯汀指出当国际生和美国学生都在同一个班级时,国际生倾向于与国际生为伍,这使得我们难以了解他们。

  3. 解答热点问题

  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如果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认为彼此都做出了相同的努力,那么谁更正确呢?

  我不确定我们能够回答此问题,但是这个调查可以给出一个启发性的回答。

  80%试图了解国际生的美国学生中,42%的学生认为与国际学生为友不需要特别的努力。

  只有19%的国际生同意上述观点,然而国际生普遍不认同不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

  实际上,国际学生比美国学生似乎更清楚地认识到文化差异带来的障碍。许多国际学生在评论中提及他们克服或者未能克服美国学生和国际生之间的具体差异。

  一位国际生认为美国学生“更加自我,很少给予或者索取。”,“我们并不像他们那样开放和外向。”另一位国际生说道。

  反之,美国学生常说他们与白天遇到的人们交友,无论他们是谁。

  “国际生对我来说就像其他学生一样,”一位欧柏林学院的学生说。“我从未把他们归为异类,他们融入得那么好。”

  “我去了解身边的人,无论他们是美国人还是外国人,”一位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补充道。

  对于美国学生来说,也许一名国际生只是众多学生类型中的一种。

  所以问题的关键也许并不在于谁做出的努力更多,而是协调好到底实际要付出多少努力。

  或者我们可以使用来自芝加哥大学的维克拉姆的禅宗方式来解释。

  “有些人喜欢与国际生为友,有些则不然,就这么简单,”他说“有些人想通过了解国际生从而获悉更多的差异文化,但是有些人则无知。这并无大碍。每个人都应该选择自己的方式生活。”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