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科生获取加拿大医生执照的7大步骤

2014年04月19日11: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向日葵》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在加拿大,要考进医学院竞争很大,时间也很长。有华生改到海外读医学院,惟毕业返加后发现想在加拿大取得医生执照,远较本地医科生难度高。据统计,争取在加拿大参加住院实习的国际医科生,过去10年上升约一倍,但实习名额却增加有限,不足一成,在“僧多粥少”之下,医科生得到实习机会的成功率反而下降。

国际医科生住院实习成功率国际医科生住院实习成功率

  根据UBC国际医学生办公室网站,国际医科生在加拿大要获取医生执照,须要经过下列7个步骤:

  医学学位的验证,学位由独立的第三方进行验证,签发医学学位的机构必须是世界生组织(WHO)承认的医科大学或医学院;

  申请人必须提供必要的个人材料,如个人教育成绩单、临床工作经验和技能及证书等;

  TOEFL或TSE考试达到标准;

  通过加拿大医学会(Medical Council ofCanada)的评估考试;

  完成和通过临床培训或评估,以达到考取医生证书的要求;

  考取医生证书;

  申请医生执照。

  要完成第5项步骤,必须取得住院实习培训资格,家庭医生需要两年培训,专科医生则需要5到7年培训。住院培训一般在教学医院以门诊(Outpatient)或住院值班(Inpatient)形式进行。培训的目的是帮助医学生获取临床操作经验和专科技能,为独立行医做准备。

  另外,毕业于非英语系国家的国际医科生,想在加获取医生执照,除学位验证外,还须要提供语言能力证明,以及通过加拿大医学会的评估考试。

  增专门配额 吸纳国际生

  UBC医学院副院长黄耀明向《星岛日报》表示,由于家庭医生不足,为训练更多医生,近年已大幅增加实习机会给国际医科生,不仅增加住院实习名额,更在去年取消本省居民才能成为住院医师的限制。此外,更透过临床评估计划(ClinicalAssessment Program),向国际医科生提供更多临床实习机会。

  36个配额为家庭医生

  UBC医学院统计显示,该校提供的国际医科生住院名额,由2011年的19个,增加到今年的42个(其中36个家庭医生、6个专科医生)。

  黄耀明又表示,国际医科生今年已能参加第一轮匹配,争取住院医生培训机会,并且与本地医科生分开进行,因此42个名额是专门提供给国际医学生。他不同意卑诗的国际医科生,比安省更难获得住院实习机会。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