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的海外夏令营家长到底该如何选择?

2014年04月22日20: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外夏令营种类繁多,就拿美国夏令营来说大概在150年以前就开始了,现在大概有至少2万个夏令营,那么众多的海外夏令营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孩子的让许多家长[微博]感到困惑。

  选择海外夏令营要综合考虑家长和孩子双方的需求,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都推荐选择类似美国经典的传统夏令营,去体验该国本土孩子的暑假生活经历。有特殊爱好的孩子可以选择去以专项训练为主的夏令营,比如艺术类、运动类、摄影类、电脑程序设计类等等。

  其次看营地是否方便到达,有些营地项目很好,但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如果需要两次转机,我想这一定是一件太辛苦的事情了。尽量选择能够直飞到达的营地,如果不能最多也不要超过一次转机,并且尽量选择可以有在境外转机的航班,这样中间可以不用入关取行李以及再次办理check in和托运手续,减少一点旅途劳累。此外,学生到达机场后,营地是否可以随时接走?很多美国营地是说提供机场接送服务的,但是机场接送服务仅限于中午或者下午早一些时间的,如果你乘坐的飞机不能够在这个时间区间到达,则需要提前一天到达住一晚上,第二天跟随营地班车入营。因为大部分机场国际航班每天只有一班,你无法随意选择几点到达。

 

  接下来看营期的匹配度,比如美国本土夏令营,有很多营期设置并不是灵活的以一周或者两周为单位,美国学校基本上都是在五六月份开始放暑假,八月份大部分夏令营营地都已经关闭了。而中国学校的暑假是在七月上中旬开始,还有一些中国学生因为小升初或者分班考试等等的限制无法及时出发,所以要看一下孩子适合出发的时间段内有哪些夏令营仍然开设项目。这些夏令营开设的项目时长是否和你们的需求相匹配,比如很多夏令营开设的项目最短的也必须为四周时间,甚至有的营地只开一期,一期就是八周,而大多数中国家长和学生都无法接受这么长时间呆在国外营地,时间越长费用也越高,八周时间光营费就要花去7万元人民币。

  最后不得不提醒一下,还要问问营地的中国学生数量,现在到美国参加本土夏令营的人开始多起来了,你要问一下你们准备参加的这个夏令营营地,在那个时间段内,是否将会接收某个来自中国的团队,大部分的传统美国夏令营营地都会限制来自同一其他国家的孩子数量,但不排除个别营地机构为了更大的利益诱惑而接收超出正常比例的外国学生加入,就像现在有些美国中学接收了大量的中国学生一样。有的营地会诚实地告诉你,比如某个时间段会有20个来自上海的学生,对于你来说,是否要跟那些孩子扎堆儿就值得考虑一下了。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