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去海外夏令营?

2014年04月22日20: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什么要选择海外夏令营?

  中国也有很多夏令营,为什么选择海外的呢?海外夏令营是一种体验式的教育理念,把孩子们放在活动、营地里生活,让孩子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浸泡式的环境里全方位的听说英语,提高整体英文沟通水平;孩子在夏令营中会结交到很多新朋友;体验中外文化差异,拓展视野;从孩子内心出发,找到兴趣点,挖掘潜在的能力。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去夏令营

  首先,从孩子的角度来说,孩子是否去海外夏令营,要看语言能力,还要看性格上是否能适应周围环境,及是否有独立自理能力和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当然如果家长[微博]和孩子都愿意并希望通过活动来实现这些目标,也是适合参加的人群。

  其次,要根据各自家庭的经济情况而定。毕竟参加海外夏令营活动开销不菲,而且有很多去过的孩子都坚定了要留学[微博]的想法,家长们可能就要继续为这种潜在的可能支出更多的费用。

  从年龄段来讲,美国的夏令营从最小的1岁半一直到高中都有。美国本土夏令营营地的孩子年龄一般是7-17岁之间,但是在营地里,两头年龄的孩子非常少,小于9岁的孩子不多,大于15岁的普通营员也不多。辅导员大都是20岁出头的大学生,很多超过15周岁的孩子来参加的是CIT项目,Counselor In Training,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适合的年龄段在9岁到17岁之间。不同年龄参加有不同的收获,小的孩子会毫无概念地单纯体验美国同龄孩子的生活,融入的比较顺利。而从以往经验看没有在当地成长背景的大孩子,在交流方面会有些困难,但通过主动的与当地同龄人交流,也能顺利地交换思想,同时切身感受美国学生怎么过暑假。只要孩子自己是愿意参加的,就一定是有收获的。至于有一半以上的中国家长希望孩子们将来考学而参加的夏校,则与美国本土夏令营不是一个概念。美国中学或者大学开办的夏校是为国际学生准备的,大多是各种语言类课程,也有部分各种其他类型的课程,美国本地孩子更倾向于在假期进行户外活动,比较少参加这类项目,因此更准确地说夏校是为想要考到这所学校的国际学生准备的,让你们提前看一下我们学校,提前尝试一下我们的课堂和我们的教学风格等,同时老师也可能会对你留下一些印象,在录取的时候可能有点帮助,有点类似于北京这边俗称的“坑班”。如果你的目的是了解本地文化,拥有与本地人共同的假期经历,则不能选择夏校。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