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插队”学校课堂是怎样的?

2014年05月19日17: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学校里面,孩子玩的特别地开心。美国那边的教育动手部分比较多,课堂活动的设置又会很丰富,所以说孩子非常地享受上课的过程。在中国经常碰到孩子说“不想去了,又上学烦死了”,在美国,孩子每天都信心满满去上学。学校里面的老师非常好,对插班来的中国小朋友也很关注,会安排插班来的小朋友跟比较友好的或小干部之类的同学作为一组,老师时时刻刻还是在想着中国孩子的。

  美国学校音乐课、艺术课、科学课的比重非常大,相对来说,中国的语、数、英是重点,艺术课、体育课都是点缀。那边每天都会有体育课,户外运动的时间,科学课每天都有,科学课主要是做实验。我记得他们做过两栖动物,当时孩子说的时候都是很兴奋的。阅读课,老师要求孩子们自己随便坐,可以在教室任何一个角落,选择任何一个姿势读书,只要觉得舒服就好,读完之后会有分享活动,大家把读的故事有什么样的情节分享给大家。老师当时说:“去吧,选自己的位置。”孩子们横七竖八躺一教室,跟中国非常不一样。每个班都养一个班级宠物,大家会轮流去照顾这个班级宠物,宠物无非就是兔子、花篱鼠。

  除了上课之外,其他的活动也很丰富。比如“睡衣日”,大家穿着自己的睡衣来上学了,老师也穿着睡衣、大拖鞋来上学了。中国的孩子就觉得老师怎么穿成这样,不像老师,但这样也会让孩子们觉得老师平易近人,没有距离感。

  还有“大帽子日”,每个孩子都会戴着自己觉得稀奇古怪的帽子上课。我们当时就没有帽子,他就从寄宿家庭的小弟弟那儿借了普通的毛线帽子戴,别的同学戴的要么就是万圣节的帽子,要不就是奇怪的特别花哨的帽子。还有一个“学期第100天日”,让学生选一种材料,沾在小格子里面。孩子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美国对孩子的创造力的培养还是跟中国不一样的。也可能跟班级里面的人数比较少有关系,插班的班级里面只有20多个孩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个基督教的学校,周五会带孩子去教堂。比较排斥宗教的家庭这方面可能要注意一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