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校设国际班录取标准水涨船高

2014年06月14日10:31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本报记者 徐从芬 实习生 张超陪考家长[微博]头顶烈日等待 记者谢永亮 摄

  “孩子升一次学,我们全家人累得‘扒一层皮’,国内考试太不容易了,真想让孩子冲上高中的国际班,能出国留学[微博],就免去3年后参加高考[微博]了。”不少家长表示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希望孩子参加“洋高考”,以后出国读大学。

  孩子打算早出国?

  升一次学扒一层皮,怕了高考另辟蹊径上国际班,不少操心对话怕了高考,支持孩子出国

  陪女儿考试的家长林先生表示,自己一直以来有让女儿出国读大学的想法。“第一,国外的学习氛围更好,更注重学术,大家都是认真地做学问,不会像国内大部分人一样只是为了一个文凭;第二,国外的条件更好,获取新鲜事物更快,这样能让孩子一直接受最好的东西;第三,去国外的话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锻炼,英语水平不用说,肯定比在国内上辅导班好。孩子自理能力也会提高,能够独当一面。”林先生表示。

  在七中考[微博]点外,已经陪伴儿子两天的家长王女士表示,国内考试竞争太激烈,中考已经如此残酷,自己现在都已经有点怕高考了。“(高中阶段)若是真有机会出国读书,我一定全力支持。”王女士说。现状多所高中办起国际班

  记者了解到,低龄学生出国热近年持续升温,两年前济南又出现了通过国际班留学的热浪,济南不少优质高中学校通过开设AP、ALEVEL等课程的“国际班”纷纷亮相。

  就在中考前十几天,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班”举行了毕业典礼,该班首届63名毕业生全部被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世界名校录取,平均每位学生收到5个录取通知书;而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14届毕业生中,94名毕业生共收到录取通知书337份,全部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录取,获得奖学金累计逾120万美元。不少家长心生羡慕,跃跃欲试。建议不同家庭应量力而行

  家长学生需求盛,济南国际班也越办越多。2006年,济南七中在全省率先成立国际班时。继济南七中、省实验中学和济南外国语学校先后开设国际班后,山师大附中在今年也迈出这一步,该校与美国迈阿密珊瑚墙高级中学合作高中课程项目,将招收6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教学班,每班30人,学制3年。至此,济南市开设国际班的高中已达4所。

  随着初三毕业生对国际教育的需求旺盛,高中国际班录取标准也水涨船高。去年,省实验中学国际班录取分数线为513分,超指标生线120分。不过,济南几所高中国际班每个学生每年花费超过十万元。家长一要考虑孩子的学习成绩,二要根据家庭状况量力而行。

  相关新闻

  明年初三学考人数可能下降

  今年初二学考将于15日开考,63937名考生报名参加了今年的初二学考。据此推算,明年初三学考人数或下降。据了解,今年参加初二学考的63937名考生,将是明年奔赴初三学考的主力军,其中除了明年考高中的推荐生和不在济南参加初三学考的考生外,预计明年将有不足63937名考生参加2015年的初三学考,而减少的人数预计在100人以上,因此,明年参加初三学考者总人数,很可能少于今年的63841名。此外,今年有63841名学生报名参加初三学考,而今年参加初三学考的考生在去年参加初二学考报名人数为64913人。这就意味着,这批学生里有1072名考生没有报名参加初三学考。 (记者潘奕轩)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