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示范高中国际班录取线普涨20分

2014年07月08日08:31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日,本市14所示范高中的国际班提前招生加试陆续结束,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北青报记者从多所示范高中了解到,由于今年中考[微博]成绩的大幅度上涨,各学校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也跟着“水涨船高”,与去年相比普遍高出20分左右。其中,101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为540分,比去年上涨了17分;人大[微博]附中国际班的报考分数线虽为520分,但最终录取学生的中考分基本都在540分以上,最高分为573分;北京二中报考分数线为510分,最终录取分数线达到了535分。对于分数线的飙涨,各学校国际班负责人都解释说,由于今年中考成绩的大幅提升,平均分比去年高出20分左右,因此国际班录取分数线也基本接近20分的增长水平。

  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会设置浮动空间

  除101中学、人大附中、北京二中之外,今年,35中国际班的录取分数为515分,比去年高出30多分;还未完全结束录取工作的首师大附中,预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在545分左右,也将比去年多出20余分,北京八十中学今年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为530分左右,比去年高出20分。

  “但是录取分数线会有一些浮动空间,因为除了中考成绩,还可以拿英语加试分来浮动,比如我们国际班录取分数线是540分,但考530分的同学若加试成绩非常高,也是可以被录取的;但也有几个550分的,英语能力或综合素养实在不够,也会被刷下去。”101中学国际班负责人程丽表示。与101中学的情况类似,人大附中、35中也设有这样的浮动范围,人大附中国际班今年录取了个别中考成绩为520多分的学生,原因是这些学生在国际班加试中数学、英语的成绩非常突出。

  尽管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会有浮动,但是上下浮动不会太多,北京八十中国际班老师表示,今年国际班普遍录取分数线都在530分以上,如果考生成绩低于510分,则根本不会有加试的机会。

  据了解,101中学、35中、首师大附中、北京二中国际班今年的招生计划均为60人,人大附中的招生计划为230人。

  国际班属中考提前招录需要加试英语

  本市示范高中的国际班属于中招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录取工作—般安排在中考结束后进行,在名额分配和统招录取之前。除了中考成绩以外,学校自主举行的英语加试和综合素质评估也是学校招生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虽然每所学校对考生的要求各不相同,但主要是英语水平的相关测试。如35中国际班的提招考试,内容包括面试和笔试。笔试内容为一份英文试卷;面试主要由外教考察,通过英文沟通了解考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潜力。“外教就像聊天一样,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平时喜欢做什么,都是些简单的问题。”曾参加过学校加试的国际班一位学生说。而101中学提招加试内容以数学、英语为主,包含笔试和面试。最后,学校将依据北京市中考成绩及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国际班考题随机刁钻

  “假如你可以变成一种动物,你想变成什么?”“猫”。“那猫和狗有什么区别?”一位已被人大附中国际班录取的陈同学介绍说,他是经历了英语口试、笔试、中文面试三轮加试后才被录取的,整个过程并不容易。英语口试和中文面试的问题都非常随机灵活,甚至有些刁钻,英语口试中除了固定的“为什么要出国?”“想去哪个国家,为什么?”等问题之外,还有些十分随机的题目,“我面试的时候穿了一件画有骷髅头的衣服,考官就和我交流说‘衣服不错啊’,看我怎么应答。”小组面试时,话题讨论包括“对两位高考[微博]见义勇为同学的看法?”“与外教沟通失败怎么解决?”“好多学生在国际班取得的成绩都是A,但却被国名校拒绝,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还包括对今年世界杯的讨论。

  刚刚经历人大附中国际班加试的陈同学对于笔试的“难”也记忆深刻。他回忆说,人大附中国际班笔试从7月4日晚上6点考到了9点,题目难到“变态”,“数学题目不是按照中考的套路出的,比较偏,计算量很大,大部分题目都比较费劲,几乎没有中考的考点;英语就更难了,词汇量很大,好多是高中的知识点,阅读题的难度也很大,好几篇完全看不懂,只能凭语感,连蒙带猜。”

  文/本报记者 安苏 林艳

  新闻内存

  国际班每年学费超8万元

  国际班学生不参加国内高考,毕业后可同时拿到国内国外的高中毕业文凭,并直接申请国外留学[微博]。相比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每学期每生800元的学费来说,国际班学生的学费要高得多。一般来说,每年每生的学费从8万元到10万元不等。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国际班”学费并没有统一标准,大多价格不菲。同时,学费中还不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校服费等。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际班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