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所高中设国际班共收270人

2014年07月08日10: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在8日开始的济南市普通高中录取第一次志愿填报时段,会有4所高中设置“国际课程班”报考意向选择,分别是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大附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和济南七中,届时考生可根据自身志愿填报意向予以选择。今年,济南有上述4所高中招生国际班学生,共计招生270人,比去年的200人多了70人。

  国际班招生较去年增70人

  继济南七中、省实验中学和济南外国语学校先后开设国际班后,山师附中也在今年迈出这一步。2014年山东师大附中与美国迈阿密珊瑚墙高级中学合作举办高中课程班,面向济南市招收6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教学班,每班30人,学制3年。至此,济南市开设国际班的高中已达4所,共计招生270人。

  2013年,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七中国际班分别招生60人、50人、90人,共计200人。今年省实验中学国际班扩招20人,达到8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班招生数量不变,仍为50人;济南七中国际班减招10人至80人;新增山师附中国际班招生60人。如此算下来,今年4所高中的国际班共计面向济南市初三毕业生招生270人,比去年增加了70人的招生计划。

  随着更多济南初三毕业生对国际教育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高中国际班的录取数量也水涨船高。在增加了70人的录取计划以后,对于那些有志于通过读高中国际班进而出国留学[微博]的初三毕业生而言,选择的余地进一步加大。

  省实验国际班首扩招

  2014年,省实验中学中美国际班计划招收80名济南市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班教学。每生每年学费6万元人民币,在本校区授课,实行走读制。

  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计划招生750人,其中面向济南市招生620人,内含A-level课程项目25人,AP课程项目25人,国际班课程项目招生数量和去年保持一致。

  2013年,济南七中国际部中美国际课程班、中日国际课程班、中西国际课程班分别招生30人,这在济南市高中里是独一无二的。今年,济南七中中美国际课程班、中日国际课程班、中西国际课程班仍然继续招生,但招生数量有所变化。其中中美国际课程班的招生数额没有变化,仍为30人。但中日国际课程班、中西国际课程班的招生数量均由去年的30人减少为25人,这也使得济南其中国际班招生数量减少10人。

  山师附中国际班首次招生60人。据了解,山师附中中美国际班学制3年,今年拟面向济南市招收6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教学班,每班30人。选择报考中美国际课程班的考生只能选择走读。

  “国际班”设报考意向选择

  按照往年的经验,今年省实验中学、山东师大附中、济南外国语学校会在第一次、第二次志愿填报时段设置“国际课程班”报考意向选择,济南七中会在第一次、第三次志愿填报时段设置“国际课程班”报考意向选择。

  今年“中考[微博]”志愿填报共分为四个批次进行,但对于省实验中学而言只有两个批次:第一批次7月8日-9日,符合指标生身份的学生进行指标生志愿填报;第二批次7月15日-16日,推荐生试点学校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志愿填报。学校在两个志愿填报批次中均设置“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报考意向选择,录取将在第二个批次(统招生、择校生录取批次)进行,届时将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意向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一次性择优录取。凡第一志愿报考省实验中学的学生,务必填写《山东省实验中学2014年招生报名附表》,附表中设置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的填报及就读校区意向的选择,所有选项均为必选项,学生按照自己意愿进行选择。

  和省实验中学一样,“中考”志愿填报实际上对于山师附中而言也只有两个批次,因为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以后就基本录满计划了。第一次志愿填报是录取指标生,这时考生可兼报中美国际课程班,但学校这时只是初步摸底,看有多少学生有意向报考国际班,并不进行单独录龋第二次志愿填报阶段进行统招生和择校生录取时,将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意向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龋即在录取完第一批指标生、第二批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共900人后,将900人中填报国际班的学生按分数由高到底截取前60人即为国际班学生。国际班人数确定后,再开始录幸福柳计划550人。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的录取程序大致和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类似。

  济南七中国际班录取有些特殊,因为济南七中不是推荐生试点学校,所以不会参加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对于有志于济南七中国际班的学生而言,要注意该校在第一次志愿填报和第三次志愿填报时的“国际课程班”报考意向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