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耶鲁“化缘”的独家秘诀

2014年07月12日10:3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三明治 三明治
独家秘笈 独家秘笈

  本文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在耶鲁,学生们在筹备活动时,为了省下采购食物的经费,同时保证提供免费的美味来吸引学生来参加,我这个主管常常得扯下脸皮,到耶鲁附近的饭店里“化缘”。我还记得那家赛百味快餐店(Subway)的老板很善意地免费送给我很多三明治。当然也不是每一个老板都这么无私奉献,一家泰国餐馆的老板就要求我为他的孩子补习数学,做为回报。这个过程当中,我的销售技巧大大地得到了提高。

  尽管后来我“光荣退休”,但我“化缘”的本事让我誉满耶鲁校园,到我快要毕业的这一年,还是有不少“小叫花子”向我这个老前辈来取经。于是我就写了一篇“Tips for Getting FreeFood”,希望裨益我们“丐帮”的徒子徒孙们,使得他们举办活动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效果。

  以下就是我压箱底的“丐帮”独门秘籍:

  1. 与老板面对面地交谈而不是通过电话,即使这样做有些费时间,但是成功的几率更高。

  2.在出击前就搞到经理的名字,交谈时直呼其名。没必要和老板手下的“小喽喽”浪费太多的时间,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能做决定。如果经理不在的话,不要就这么算了,而是问清楚他会待在店里的时间。如果你只是嘴上说下次再来,那么永远不可能见到经理。

  3.和这些餐馆老板建立良好的关系,让他们多多了解你所举办的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尝试着说一两句泰语或者中文吧!因为大部分的餐馆老板都是移民[微博],几句家乡话会让他们倍感亲切的。如果老板要长篇大论的话,那就尝试耐心地去聆听,不要去打断。

  4.如果老板确实有难处,无需强迫他。过几天,等他心情好一点后,再来和他谈。告知老板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宣传他的餐馆有很大的推动,比如会有很多学生来参加,而你也会在活动上派发餐馆的菜单和优惠券。

  5.在活动前夕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络,一来有助于活动的筹办事宜,二来也避免给他们留下一个坏印象。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例如辅导孩子功课之类的,有余力的话就助他们一臂之力吧。这样也更有益于双方合作关系的发展,将来如果再有类似的活动需要,也就方便许多。

  这段时间的“化缘”经历让我记忆犹新,千万可不要小看了学校周围的餐厅老板哦,他们一个个都是“人精”。在跟他们的交流中我学到的如何与人沟通,尤其是能够说服人的能力。所以,各位同学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美国上学,多多的参加类似的活动可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哦。

  新浪教育[微博]现面向广大家长[微博]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文章关键词: 耶鲁秘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