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指定读物:《杀死一只知更鸟》

2014年07月16日11:42  海门日报     收藏本文     

  《杀死一只知更鸟》是美国高中生指定读物,成为美国图书馆借阅率最高的书,它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售出超过三千万册,在全世界享有盛誉。

  小说讲述了三个孩子因为小镇上的几桩冤案经历了猝不及防的成长—痛苦与迷惑,悲伤与愤怒,也有温情与感动。这是爱与真知的成长经典。该小说的作者是美国女作家哈泼·李,这也是她唯一的著作,在1961年获得普利策文学奖。

  成人们的言行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尤为重要。据某科学杂志论述,美国心理学家说,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自身后天的努力,80%取决于他的父亲。作为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人”同样一句肯定的话如果爸爸说出来对孩子的影响力会是妈妈的50倍。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你能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而爸爸则是塑造孩子对生命的看法,关系到人格的形成。

  《杀死一只知更鸟》让人们看到一个伟大而勇敢的父亲的形象,他是南方小镇上的一名律师,这位爸爸的伟大之处不是在于对他的孩子有多么疼爱,或者给孩子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而是他通过自己的正义的行为给孩子树立了榜样,根据这部小说拍摄的电影也影响了很多人。在美国,不少人就是受派克扮演的律师形象的影响,才决定从事律师职业,而这几乎也是每一个法律系学生必看的电影。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是一座强大的靠山,当父亲真正从内心成长为一个父亲,并且参与、体验孩子的成长,那么不但扩展了自己的生命的宽度、厚度,还可以养育具有幸福能力的孩子。《杀死一只知更鸟》透过三个小孩的视角来看世界,虽然父亲没有让孩子们自豪的高大强壮的体格,也不再年轻,甚至还是近视。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Atticus却以自己的正直诚实,对正义的维护,对世事人情的慈悲和宽容,对孩子心灵的悉心教导,爱护扶正,通过各种事情给孩子们指引方向,给他们提供力量,成为孩子们仰望依赖的角色,成为他们困惑的成长时期的一盏明灯。

  父亲就像一艘航空母舰,承载着整个家庭的生命,从准妈妈怀胎十月开始就开启了他的爱心之旅,已拥有一颗无比强大的爸爸心,接受孩子的到来。父爱使得孩子对自身的力量和能力产生越来越大的自信心,最后能使得孩子成为自己的主人,父亲的因素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久远的影响力。

  对于孩子来说,父爱母爱是需要综合的,缺一不可,而父亲的强大事实上能够给予母爱更坚实的支撑,当母亲被孩子父亲提供的极大的安全感所满足时,那么母爱就显得非常有力丰满,积极乐观,父亲爱母亲,母亲爱父亲,在这种双方积极关系的影响下,孩子的性格养成才会更加积极向上。

  参与、体验、在场,这是父亲给予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

  文/莫非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